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合成最新细菌只有473个基因

0

科学家合成最新细菌只有473个基因

科学家合成最新细菌只有473个基因的图片

在3月25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中,由基因组测序先驱Craig Venter率领的研究人员报告称,他们设计并制造出一种在自由生物体中具有最小基因组,以及最少基因的细菌,但却依然具有自我复制能力。
 
这种被称为Syn 3.0的新有机体的基因组仅留下了生存和繁殖所必需的473个基因。相比之下,人类的基因数量超过2万个。哈佛大学合成生物学家George Church表示:“这是一项杰作。”科学家认为,这是生命科学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将有助推进对生命奥秘的认知。但是Voigt和其他科学家指出,目前距离完整定义依然还很遥远,这是因为Syn 3.0有149个基因——大约为1/3——依然不知其功能为何。
 
Syn 3.0并非Venter制造的首个合成生物体。Venter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生命是如此复杂,即便是最简单的有机体也是如此。”Venter表示,要回答生命的基础问题,唯一方法是获得最简单的基因组;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唯一方法可能是人工合成基因组。因此他们从1995年开始努力,其间仅因为参与首个人类基因组测序工作而短暂中断。
 
至于这项工作带来的启发,Venter说,一个启发就是认识生命要从整个基因组角度综合来看,而不是独立的基因。“生命更像一个交响乐团,而不是短笛演奏家”。这一理论同样适用于人类基因组,因为他们发现人类多数疾病症状受整个基因组上突变的影响,而不是单个基因。
 
这项研究成果将有望应用在多个领域,包括生物化学、营养学、农业以及生产新药物与生物能源等。“我认为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Venter说。
 
Venter表示:“我们还不能说这就是最终的最小基因组。”但截至目前,Syn 3.0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新的轻量级冠军。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