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服阿胶补血 牢记三大禁忌

0

阿胶怎么吃,总体来讲,阿胶的吃法有传统吃法、烊化法及与其他食物通过某种烹制方法做成食品也就是食疗法三种。

阿胶的吃法一:烊化法。

这种阿胶的吃法在阿胶产品的说明书中最常见,但是阿胶说明书上往往也没有写明到底烊化法怎么操作。阿胶烊化法也是先将阿胶砸碎最好研成粉末。然后按说明书取阿胶粉末3-9克,加冰糖用开水冲开,并搅拌均匀。也可根据个人口味或需要增加其他药物一起冲着喝。这种阿胶的吃法除了有养血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外,还对心烦失眠、咳嗽哮喘等很有疗效。

阿胶的吃法二:传统吃法即先泡后煮法。

第一步:一般取阿胶一块,一般为250g,先将成块的阿胶研碎,然后加黄酒和水各250ml、加冰糖250g,浸泡1至2天等阿胶软化无硬块即可。第二步:可在浸泡好的阿胶浆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枣、桂圆肉等,放入锅中煮上1小时,传统的阿胶浆就熬好了。阿胶的这种吃法适合日常保健,对女性的腰膝酸软、怕冷怕寒、手脚冰凉、容易感冒等小毛病都有非常明显的治疗效果。经常吃阿胶还可防止衰老、延年益寿。

阿胶的吃法三:食疗法,也就是将阿胶做成各种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根据所加的食物性质不同,对不同疾病有特别的保健作用。

食疗法的好处就是将阿胶做成食品,口感好,适合日常保健。食疗法中阿胶的吃法可有很多。

第一:根据个人的喜好口味不同,可将阿胶与糯米一起煮,做成阿胶粥来吃。这种吃法可有利于养血止血,滋阴润肺,如果孕妇吃阿胶粥还可保胎安胎。

第二:将阿胶熬化然后加点蜂蜜冲个鸡蛋喝,可以治疗咳嗽、哮喘。

第三:先用水煮几片葱白,然后在煮过葱白的水中加少量阿胶,适当加点蜂蜜,阿胶的这种吃法可以养阴生津,润肠通便,非常适合老年易便秘的人群。

第四:阿胶炖肉,就是炖肉时放些阿胶,喝汤即可治疗贫血。

第五:黄酒泡阿胶,然后用文火煮沸,阿胶的这种吃法讲究的就是要边煮边向坛内续添黄酒,直至酒添尽,阿胶化完,喝阿胶酒可以补血润肺,可治疗咳嗽。

第六:阿胶最好搭配的就是红枣了,阿胶金丝枣是即美味又养血健脾,可治疗失眠。做法就是在锅中煮上10枚大枣,煮熟后,加入捣碎的阿胶6g,等阿胶都溶化开了,在加些红糖调味。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