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马航失联事件有望促进提高飞行追踪技术

0

马航失联事件有望促进提高飞行追踪技术的图片

3月22日,在南印度洋上空飞行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AP-3C “猎户座”海上巡逻机,飞行官杰克-陈正在执行搜索任务,搜寻失踪的马航MH370航班碎片或者残骸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6日报道,根据英国国际移动卫星通信有限公司(Inmarsat)获取的最新卫星数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连续数小时朝印度洋偏远海域飞行,期间基本维持同一高度。目前,搜救人员正在展开搜索,希望能够找到MH370航班的下落。MH370航班的失踪让人们再一次将目光聚焦飞行追踪技术,有望促使航空公司对追踪技术进行升级,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国际移动卫星通信公司发言人克里斯-麦克拉夫林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一架商业客机在飞行过程中无需对其进行追踪是一件令人无法想象的事情。他说:“在‘泰坦尼克’号海难过后的100多年时间里,任何海上船只都被要求进行远距离识别和追踪,对飞机也必须采取同样的方式。”

在MH370航班失踪事件之前,现代飞机追踪系统就曾遭到质疑。英国航空新闻网站Flightglobal的美国总编辑斯蒂芬-特林布指出5年前这项技术就曾遭到质疑,也就是在2009年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坠毁之后。他说:“这是一起非常复杂的空难事故。最初,很多真相被掩盖。”虽然追踪技术在447航班坠毁后有所改进,但很多技术的改进程度并不足以改变MH370航班的命运,尤其是客机的异频雷达收发机。

特林布说:“如果异频雷达收发机停止工作,飞机便在追踪系统眼中隐形。一项新的追踪技术将于明年推出,但仍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完全不依赖异频雷达收发机的系统是存在的,也就是触发式发射系统。触发式发射系统可以充当自身的机载服务器,独立于异频雷达收发机。如果飞机倾斜转弯、急剧俯冲、速度过快或者过慢,这一系统便会自动发送数据,为我们提供方位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搜索范围并不是数千或者数万平方英里,而是可以将搜索半径缩小到距坠落地点4英里(约合6.4公里)的区域。”

然而,为所有飞机安装触发式发射系统的成本并不低。特林布说:“每架飞机的安装成本大约在5万美元左右。”美国航空公司共有大约900架客机,安装这一系统的成本接近5000万美元。他说:“这一成本虽然并非无法承受,但一些航空公司显然不愿意买单。对于其他一些航空公司来说,这一成本简直是灾难性的。”

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公司Teal的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伯拉菲亚表示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其他成本。他说:“硬件并不非常昂贵,真正昂贵的是带宽。你需要提高带宽,用于传输这些数据。”特林布和阿伯拉菲亚都不确定MH370事件能否促使飞机追踪技术爆发一轮革新浪潮。阿伯拉菲亚说:“也许会发生一些改变,但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并不多。在历史上,很少有坠毁事故能够改变一个系统。”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