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喝咖啡未必都提神:基因决定对咖啡因反应

0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人喝咖啡能提神,有人喝多少也没有明显的感觉。近日有研究指出,原来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分析了20多份、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2万的研究报告,发现人体内有四组基因会与咖啡因直接产生反应,决定身体分解咖啡因或加强其效果的能力。这一发现或有助于医生建议病人摄取咖啡因的份量。

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饮用咖啡的分量对DNA造成的微小分别。

研究人员发现,受试者饮用咖啡后DNA会出现8组变化,其中2组是已知的,其余6组为新发现,当中4组直接与咖啡因有关,余下2组则与胆固醇水平及血糖有关,结果令研究员深感震惊。

据悉,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已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上发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