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杨桃的营养价值 酒后舒缓酒醉的好选择

0

无论是聚会也好,应酬也罢,总归是少不了喝点小酒,这小饮怡情,可就是怕收不住车,一下子就喝大发了。这酒后的痛苦谁喝醉过谁知道。那么有没有这么一种水果可以让不得已喝多的你舒服些呢?还别说,今天文章中要讲的这位主角呀兴许可以帮帮你!那就是杨桃。

杨桃的营养价值

杨桃,我国古代李时珍曾经这么形容过杨桃:“其色青黄润绿。”杨桃果实形状特殊,颜色呈翠绿鹅黄色,皮薄如膜,肉脆口感爽滑而且汁多味美,每100g杨桃含水分高达91.4g。除了酸甜适口的口感外,杨桃营养颇丰也深受人们喜爱。

杨桃中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钾、硒、镁等。杨桃含有丰富的水分,常食可以利尿止痛、祛热解毒。此外杨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对于饮酒后带来的维生素B族的流失会有很好的补充作用,所有经常有酒局应酬的男士朋友们,不妨在饮酒后吃些杨桃,会对身体有益,减少酒精带给身体的伤害。由于杨桃水分足,钾含量100g杨桃当中高达128mg所以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看到这里有些喜欢喝酒,把喝酒当乐趣的朋友一定特高兴,终于可以撒欢的喝酒了。是这样的吗?让你失望了,还真不是。即使杨桃有这样的酒后舒缓的功效,还是建议你如饮酒应限量。毕竟健康的体魄才是“革命”的本钱。对于酒,能不喝我们就不喝。如果喝,《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我们成年男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超过25g(相当于50度的白酒50g、38度的白酒75g、啤酒相当于750ml、葡萄酒250ml);而成年女性则是不超过15g(相当于38度的白酒50g、啤酒相当于450ml、葡萄酒150ml)。严把“酒量”关。还有就是喝酒前一定要记得先吃些主食,席间搭配新鲜的蔬果,都会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温馨贴士

一般来讲,甜杨桃适合生食,味道可口;酸杨桃,如果是酷爱酸味的朋友会对其情有独钟。一般来说酸杨桃常用来加工果酱、果干、果脯、或是罐头制品,生食受喜爱程度远低于甜杨桃。杨桃适合人群很广,特别是对于风热咳嗽、咽喉疼痛、泌尿系统结石患者及高血压人群更为适合。如果本身胃肠功能较弱或是经常腹泻者就要慎食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