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竹笋五大养生功能

0

竹笋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食材,但是冬天的竹笋是最好吃的,这种食材也有很好的养生效果,但是其食用禁忌也比较多,食用的时候更需要注意适量和食用时的身体状况。

提高抵抗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抗癌物质多,效果理想

竹笋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铁、磷、镁等无机盐和有益健康的18种氨基酸。竹笋还含有多种可以防癌的多糖物质,是一种理想的养生保健品。

降脂降血压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它的高含量纤维素在肠内也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减少与高血脂有关疾病的发病率。能帮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对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增强食欲,帮助消化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胀、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高含量纤维,疏通肠道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食用禁忌:

竹笋中含有的草酸钙会影响钙的吸收,有服用钙片的朋友要注意错开食用时间,避免影响钙吸收的效果。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