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怎样喝粥更健康

0

不忘肉蛋菜

北方人重视喝粥,却不完全依赖粥。他们用杂粮粥代替部分主食,从而做到粗细搭配。在喝粥的同时,他们也会吃鸡蛋、瘦肉和蔬菜等食物。从膳食平衡的角度来讲,只喝粥会让身体缺少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素,而鸡蛋、瘦肉等食物恰好能弥补这部分不足。同时,干稀搭配也更能满足养生的需要。

不少南方地区,只在夏季喝粥以解暑,冬季则不喝粥。专家建议,粥一年四季都可以喝,且可随着季节的变化,有意识地随四季喝粥养生。很多北方人冬季熬粥会添加小米、红小豆等较暖的食物;春季则可多喝荠菜粥、芹菜粥等菜粥;夏季以绿豆粥为主;秋季则多喝去燥的百合粥等。

专家指出,从中医的角度讲,早上是胃经当令,喝粥能养胃,中老年人朋友不妨经常喝点山药粥养胃,或杂粮粥提神养气。此外,早上常会感到胃口不好、食欲不佳,喝碗热粥,还能生津利肠,利于消化。晚上喝粥有利于睡眠,黑豆粥、百合粥等均不错。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喝粥饱得快饿得也快。正在长身体的小孩、体力活动量大的人,只喝粥很容易就饿了,建议配点馒头、饼等其他主食。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