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单腿”食物的健康密码之平菇篇

0

俗语说的好: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而这里的一条腿食物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单腿”食物蘑菇。市场上蘑菇的种类繁多,真是不知道不同品种的蘑菇营养价值有何不同?不同种类的蘑菇又有什么不同的功效呢?又该如何挑选优质的蘑菇呢?那么今天就陪你好好逛逛蘑菇的世界。帮你解读下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蘑菇的那些事!

蘑菇简介:

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学名为双孢蘑菇。是从野生种类中进一步筛选驯化优质生产菌种的。中国曾是在世界上首次驯化并人工栽培成功了香菇、木耳、金耳、银耳、草菇、金针菇、猴头菌、竹荪等菌类的国家。

目前市场常见的可食用的蘑菇主要有平菇、金针菇、香菇、木耳、鸡腿菇、杏鲍菇、茶树菇等等。其中平菇、金针菇、香菇等是菌类里销售量比较大的几类。

接下来就依依解读下餐桌上最常见的几种蘑菇吧!

平菇—-蘑菇中的“平民皇后”

之所以把平菇称为是蘑菇中的“平民皇后”,是因为它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蘑菇之一,其营养价值绝非一般。平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氨基酸种类齐全,矿物质元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其中富含丰富的牛磺酸、平菇多糖都具有舒筋活血的作用。

常吃平菇对降血压和胆固醇,预防尿道结石和胆结石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另外,平菇对预防癌症,调节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也都有一定的好处。故用平菇作为上述病人的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是十分理想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