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预防心血管疾病 不苦的营养”良药”山药

0

山药自古以来人们把它视为物美价廉的营养佳品,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

一、山药成分有多少?

山药除了含有下面表格中的营养成分,还含有含有皂甙、粘液质、胆碱、糖蛋白和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其中矿物质的含量很值得关注,尤其磷的含量比甘薯多1倍,比土豆多2倍,在薯类作物中可称得上是冠军[1]。另外与一般粮食作物相比,山药淀粉具有聚合度低,分子量小,支链淀粉含量高,易糊化,吸水膨胀性强等特性。特别适合作婴儿强化营养米粉及其他冲调食品的配料,可谓是老少皆宜[2]。
预防心血管疾病 不苦的营养”良药”山药的图片 二、山药的营养有多强?

山药因为自己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而具有强大的营养作用,也以其多种的营养功能,俘获了大众的心。

1.预防心血管疾病及肥胖

山药含有一种多糖蛋白质混合物的粘蛋白,它的作用是:①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过早发生②减少皮下组织的脂肪沉积,避免肥胖症。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