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紫菜帮你吸收钙

0
紫菜帮你吸收钙的图片

补钙,是几乎所有关注健康的人都关心的话题。不过许多人在补钙的同时,却忽略了重要的一点:补镁。其实为了更好的补钙,应该在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的同时,吃些含镁丰富的食物,比如紫菜。

钙和镁之间必须达到平衡才能确保两种矿物质都能得到合理利用。通常来讲,钙与镁的比例应该是2∶1,这样能有效预防及改善骨质疏松,达到最好的补钙效果。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摄入800毫克的钙,那么还应该摄入400毫克的镁。如果摄入的镁偏少,会造成慢性镁缺乏,从而导致肌肉颤搐、抽筋等。

要想补镁,应该多食用紫菜。紫菜含镁量最高,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每100克紫菜中含镁105毫克。另外,紫菜本身含钙也很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所以,紫菜钙镁含量都丰富,适当食用更能促进钙的吸收。

在紫菜的吃法上,用紫菜包米饭做成寿司或者紫菜汤都可以尽可能的保存住紫菜中的营养,最为推荐的是紫菜豆腐羹。在食用馄饨时也可撒些紫菜,色香味美。值得一提的是,紫菜性寒,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