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6道家常菜帮你补足钙

0

3、豆腐炖鱼

营养评价:

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钙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还要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

因此,豆腐炖鱼,不仅味道鲜美,更是补钙健骨的绝配。需要提醒的是,选豆腐时要选含钙量较高的南豆腐或北豆腐。

材料:鲤鱼、豆腐、香葱、大蒜、酱油、盐料酒

做法:

1.鲤鱼从冰箱拿出来解冻,豆腐切小块

2.葱蒜切碎

3.锅中放底油,把鲤鱼放锅里小火煎,待鱼的两面微黄时,加入蒜末

4.加一小勺姜蓉,料酒,老抽,加大约2小碗水,

5.把豆腐均匀的放入汤中,加入适量的盐,小火炖大约15分钟,让鱼和豆腐充分入味,然后大火收汁

4、芝麻酱拌菠菜

营养评价:

芝麻酱是钙的“宝库”,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

菠菜中富含的维生素K是骨钙的形成要素,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在骨骼当中。芝麻酱拌菠菜,香而不腻,是完美的补钙凉菜。

材料: 250克菠菜、3勺芝麻酱、少许白芝麻、少许鲜酱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去老叶,根部保留。

2、麻酱加少许热水稀释后跳入酱油(依据个人口味可以调入其他调味料)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加入一勺盐(使青菜根嫩绿),

4、放入菠菜根部断生,然后转向叶子,20秒即可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