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春季如何预防感冒?11款养生粥防感冒

0

3、葱白粥

葱白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先煮粳米,待米熟时把切成段的葱白及白糖放入即成。

保健疗效:此粥具有解表散寒、和胃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鼻塞,身热无汗,面目浮肿,消化不良,痈肿等病症。

4、葱豉汤

葱30克,淡豆鼓10克,生姜3片,黄酒30毫升。将葱、淡豆豉、生姜并水500毫升入煎,煎沸再入黄酒一、二沸即可。

保健疗效:此汤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5、生姜大枣粥

将米放入锅中简单干炒一下,再放入水,拌匀后,放入大枣和生姜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熟,放入少许盐。

6、杏仁粥

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

7、葱白香菜粥

葱白15克,香菜15克。将葱白、香菜分别洗净,加水煎沸为汤即可。

保健疗效:此汤解表散寒,主要用于感冒轻症,适用于外感风寒。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