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教你避免营养摄入量下降

0

如何选用水果?

(1)数量:每天选择2~3种不同品种的水果200g~400g,注意选择深红色、深黄色水果,如鲜枣、柑橘、柿子、杏、山楂、芒果、草莓等,还可适当选择野果,如猕猴桃、沙棘、黑加仑等,这些水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等维生素。但老年人不宜一次进食大量水果,以避免引起血糖升高和胃肠道不适,应“少量多次”。

(2)多选新鲜、成熟的水果。

(3)方式:牙齿不好的老年人,吃水果时,可切成薄块;也可捣碎制成水果泥或水果汁,现做现用;消化不好者可将水果煮熟食用。

(4)时间:吃水果的时间视个人习惯而定。餐前吃水果有利于控制进食总量,也可选在餐后和两餐之间食用。

(5)注意:西瓜富含水分,夏季食用有解暑之功,但柿子不宜空腹食用,因其含的鞣质及柿胶酚,遇胃酸即凝固成块,形成“柿石”,易导致胃结石。

(6)不要吃腐烂霉变的水果:应选择表皮色泽光亮、新鲜、有香味的水果。若水果略有破损,应去除破损处及其周围超过3~4厘米处的部分,腐烂的水果不能吃。

如何进行三餐搭配

快乐早餐——养心

专家指出,早餐是一日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最好少吃稀饭、甜面包或炒面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以免使脑中的血清素增加。因血清素具有镇静作用,使大脑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上班族的早餐因为生活节奏快、时间紧的缘故,可以选择一些低脂高营养、方便快捷的食物作为早餐。可以选择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使人的头脑反应灵活,思维敏捷,心情舒畅,工作和学习效率高,拥有快乐的一天。

营养午餐——养智

午餐是补充能量最关键的一餐,除了要补充上午工作的消耗,还要满足下午工作的需要。一般午餐也不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和甜点心等食物,会使人感觉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尤其忌吃营养含量低的方便食品代替午餐,例如方便面、西式快餐等。上班族的午餐结构应以吃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为主。因为这类食物中的优质高蛋白,可使人的血液中酪氨酸增加,进入人脑之后,可转化为使人头脑保持敏锐的多巴胺等化学物质,而胆碱则是脑神经传递乙酰胆碱的化学介质,乙酰胆碱对脑的理解和记忆功能有重要作用。

美妙晚餐——养颜

由于晚饭后至次日清晨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机体的热能消耗并不大。晚餐不可暴饮暴食,讲究量少质高,可以选择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这样可以促使体内分泌胰岛素,帮助肌肉细胞吸取血清中大量的氨基酸,进而使较多的色氨酸进入脑部,转化为有镇静作用的血清素,可以使你拥有一个甜美的睡眠,使上班族恢复脑力,积蓄精力,滋养容颜,更好地面对第二天的工作。同时晚餐要少吃蛋类等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因为晚餐的热量摄入太多,多余的热量势必要转化成脂肪贮存在体内。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