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鸡蛋与豆浆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6种吃法要人命

0

鸡蛋与豆浆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6种吃法要人命的图片 第1张

四、吃煮老的鸡蛋影响吸收

鸡蛋煮老未必更好,因为一项研究文献表明,鸡蛋煮老后会增加营养素的损失和脂肪的氧化。研究发现,煮老的蛋和炒鸡蛋相比,其维生素E的损失要大16%,而且脂肪氧化程度要高30.4%。研究者还发现,对于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鸡蛋来说,烹调会增加其脂肪氧化程度3-9倍之多。鸡蛋煮得时间过长,蛋黄表面会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很难被人体吸收。蛋白质老化会变硬变韧,鸡蛋会变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响消化吸收。
鸡蛋与豆浆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6种吃法要人命的图片 第2张
煮蛋小贴士:把鸡蛋放冷水中,大火煮开之后,马上转最小火,四五分钟之后把火关掉,用余热把鸡蛋焖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柔嫩,蛋黄滋润,吃起来就美味多了。

五、鸡蛋与糖同煮导致血液凝固
鸡蛋与豆浆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6种吃法要人命的图片 第3张
因为在长期加热的条件下,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结果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化合物,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氨基酸成分。所产生的化合物不仅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还带有毒性,而且这种物质有凝血作用,进进人体后会造成危害。

如需在煮鸡蛋中加糖,应该等稍凉后放进搅拌,味道不减。

六、熟鸡蛋用冷水浸后存放易变质

一些人常将煮熟的鸡蛋浸在冷水里,利用蛋壳和蛋白的热膨胀系数不同,使蛋壳轻易剥落,但这种做法不卫生。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