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你适宜吃绿豆吗

0
你适宜吃绿豆吗的图片

绿豆哪种吃法更健康?

人们吃绿豆,一般以煮汤和煮粥为多,还可以将绿豆磨成粉,做成糕饼、点心或馅料。用绿豆煮汤时也可以加入其它的食材,比如加入薄荷可以增加绿豆汤清凉去火的功效,而加入薏米,则使绿豆祛湿消肿的效果更明显。绿豆粥,清胆养胃,清热解毒,可以消除浮肿,并有降脂的效果,能够预防动脉硬化,是很多人喜爱的吃法。用绿豆煮粥时,可以把绿豆煮的稀烂一点,这样绿豆的凉性就大大减少了。

另外,很多人在煮绿豆汤时,发现煮熟后的汤全变黑了,这肯定是用了铁锅的原因,记住,绿豆是忌用铁锅煮的,否则含有的鞣酸会和铁反应生成鞣酸铁,汤也就变黑了。

将绿豆放在水里泡发才成绿豆芽,更是清爽美味的蔬菜。大家不要小瞧这绿豆芽,它可称得上是真正的物美价廉。其中一个特点就是维生素C特别多,据说在二战中,美国海军无意中吃了受潮发芽的绿豆,竟然治好了困扰全军多日的坏血病。绿豆芽的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绿豆芽味甘性凉,入胃和三焦经,最擅于清热解毒、利尿醒酒。《本草纲目》里说它“解酒毒、热毒,利三焦”,也就是说,绿豆芽在具有绿豆清热解毒功效的同时,还可以调和整个脏腑的气机。因为三焦作为六腑之一,就像一个大容器一样装在着全部脏腑,是整个人的体腔,它的作用主要是通调水道,所以适合像腹部胀满,小便不利的人食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