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面条营养搭配好菜是关键

0

导语:方便面和挂面是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也是最方便的食品,但要想面条吃得健康营养,搭配好菜是关键。

方便面加菜减料包

同样重量下,方便面提供的能量比馒头、米饭要多,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可以及时给人们补充能量,甚至挽救生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说,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吃法,食物多样化是建立健康膳食模式的关键。
面条营养搭配好菜是关键的图片 马冠生说,在用方便面代餐时,最好加点蔬菜,比如凉拌西红柿或拍黄瓜、青菜等,如果能加一个鸡蛋或来点豆制品,那营养就全面多了。另外,调味粉包、酱料包最好只放1/3~1/2,汤也不要喝光,这能减少盐分和油脂的摄入。如果担心面饼里的油太多,可先用热水把面饼过一遍,把水倒掉,再加热水和调料包即可,也可以选择那种非油炸的面饼。

什锦挂面加拌菜

健康的饮食讲求平衡和多样,然而对于工作繁忙的年轻人来说,炸酱面恐怕是最简单易煮的了,一点酱、一点黄瓜丝,一顿饭就搞定了。但这种炸酱面,菜品单一,由于用的酱中含的盐比较多,很容易摄入过多的盐,而且现在这个季节,面也很容易凉。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谷传玲给大家推荐了她经常做的什锦面条。将茄子、西红柿、胡萝卜、土豆、西葫芦、红薯、豆角、蘑菇、肉、小青椒都切成丁或小片,然后炒熟,加调料,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卤就做好了。这个卤中有根茎类、瓜茄类、豆类、菌类和肉,各种营养素都很齐全,颜色也很靓丽,让人食欲大开。在搭配一个绿叶的凉拌菜,更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