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6款健脾膳食帮你消春困

0

 4、陈皮白术猪肚汤

材料:新会陈皮6克,白术30克,猪肚半个或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煲法:先将猪肚去除肥油,并刮去白膜,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配料洗净,然后全部放入瓦煲内,煲滚后用慢火煲两小时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5、粉葛煲水鱼汤

材料:粉葛2斤左右,水鱼1斤左右,姜适量,云苓50克,白术50克。

煲法:水鱼买时宰净,回家再用滚水略烫,甲的部分也要刷净。粉葛去皮,斩件。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大火煲滚后,去除泡沫,慢火煲约4小时。

功效:健脾祛湿,止腰酸背痛。

另外,还可用土茯苓、赤小豆煲鲫鱼汤,用绵茵陈煲鲫鱼,用赤小豆煲鲤鱼等,均有一定的健脾去湿功效。

 6、香蕉百合银耳汤

原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

做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上蒸笼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

2.新鲜百合洗净。

3.香蕉洗净去皮,切成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