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

0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的图片 第1张 错误四:空腹喝牛奶。

很多人都有空腹喝奶的习惯,这样不好。空腹时,胃液浓度过高,此时喝奶,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胃中凝结成块,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还会造成胃部不适。所以,最好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有些人由于“乳糖不耐”,喝奶后会腹胀、腹泻,这类人更不要空腹大量饮奶,可以饮用酸奶或加入了乳糖酶的低乳糖牛奶。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的图片 第2张 错误五:临睡前喝奶助睡眠。

关于喝牛奶的时间,目前仍存在争议。日本营养专家指出,牛奶中含有的酪蛋白通过分解能够生成具有抑制神经兴奋、促进睡眠作用的元素。

此外,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也有精神安定的作用。据此,人们认为牛奶具有一定的促进睡眠的作用,但普通牛奶中上述物质的含量很少,因此牛奶是否促进睡眠还有待研究。

喝奶的时间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可以在晚上喝牛奶,但不必非要在临睡前喝,最好在睡前1—1.5小时喝。一般来说,下午5点到晚上8点喝牛奶比较好。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