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

0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的图片 第1张 错误六:睡前喝奶助补钙。

还有人说,睡前喝奶可以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从而保护骨骼、促进钙质吸收。对此,日本营养专家表示,牛奶确实有一定的补钙作用,因为其中含有的牛乳酪蛋白和乳糖成分便于钙质的吸收。相对于干鱼、蔬菜等,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率最高,可达到40%。

但在睡前喝奶,会增加夜里上厕所的几率,还会增加消化负担,反而可能不利于睡眠。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在睡前喝奶,因为这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血糖、血脂,体重也将难以控制。
牛奶越浓越有营养? 喝牛奶 别陷入这10误区的图片 第2张 错误七:包装牛奶煮沸加热。

冷藏在冰箱里的牛奶煮沸再喝,既不会因凉导致腹泻,又可以消毒杀菌。但其实,生鲜乳必须经过煮沸来消毒灭菌,但市面上销售的牛奶都是已经经过杀菌处理的产品,没必要再次煮沸杀菌。

而且,煮到沸腾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和活性物质,使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营养专家指出,喝牛奶的最佳温度应该和体温差不多,这样不会刺激肠胃,还便于吸收。不提倡喝冷牛奶,会引起胃部不适,可以稍微加热一下再喝。微波炉加热比较方便,但需注意不能用塑料袋直接加热,要使用玻璃容器加热。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