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辣椒的营养与保健 常用以治咳嗽感冒等

0

其他功效及禁忌

此外,红辣椒也有淡化血液的功效,辣椒会借着增加血液凝结的时间来阻止血块的形成。换言之,能预防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在饮食中长期摄取红辣椒,能强化个人对抗老化的能力。这是由于红辣椒营养非常丰富,它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外,一根红辣椒还大约含有5000个国际单位的维他命A,为每天需求量的百分之百,此外也含有超过100毫克的维他命C。这些丰富的抗氧化剂,能中和体内的有害氧分子自由基,借以保护身体。

辣椒减肥成为时尚

辣椒在日本颇受女性的青睐,特别是许多体态发胖的女性和担心发胖的少女们更是除了在家中吃饭顿顿不离辣椒外,还常常把一小瓶辣椒或胡椒面同化妆盒或香粉袋一起装在手包里随身携带。究其原因,据说是辣椒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为了迎合这种新时尚,不少饮料公司竞相以辣椒为原料制作新型的辣味饮料。因此,日本辣椒进口量也随之增加。据统计,日本今年第一季度总共从中国和泰国进口辣椒59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

辣椒是女性的“补品”

最近日本对辣椒又有了新解释。在日本,人们认为辣椒在某种程度上,是女性的“补品”,而非“天敌”。因为他们认为,除了有杀菌作用外,其中更含有一种叫“capsaicin”的物质,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从而加速新陈代谢以达至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而且辣椒成分天然可靠,此外,他们还认为,在某些以辣食为主的地区,当地女性不但少有暗疮问题,皮肤更大多滑溜溜。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