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盘点吃鸡蛋的好处指数

0

鸡蛋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与人体蛋白质组成相近,是一种理想的天然“补品”。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却将鸡蛋视做引起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元凶,原因就是其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使原本就有上述疾病的患者觉得,再吃鸡蛋,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盘点吃鸡蛋的好处指数的图片 鸡蛋能防动脉硬化

实际上近几年来,许多营养学家开始推荐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美国营养学家从鸡蛋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心血管病人吃4至6汤匙,3个月后,患者血清胆固醇显著降低了。这一研究成果受到了医学界的关注,各国相继将此法用于临床,均获得满意效果。

美国堪萨斯州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一个严格模仿人体生理学的试验发现,卵磷脂能干扰胆固醇的吸收,明显减少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量;波士顿内科医生伯曼为400多名体重超重的警察拟订了一种减肥食谱,其中每天必吃的就有鸡蛋。8年后,这40多名警察中并没有发现有人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也没有发生过一起心脏病病例;还有研究证实,卵磷脂是一种强有力的乳化剂,能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得极细,乳化成悬浮于血液中的细微粒子,而不沉积于血管壁上,并能顺利通过血管壁被细胞利用,从而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许多学者认为,吃鸡蛋不但无害,反而对心血管系统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最新研究表明,鸡蛋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因此高胆固醇病人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此外,总胆固醇水平的高低并不能反映罹患心脏病的几率,因为胆固醇又分为“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个鸡蛋约含234毫克胆固醇,这些胆固醇与蛋白质结合在一起形成脂蛋白,其中就有大量的“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它具有清除血管壁上胆固醇的作用。因此近年来,许多发达国家的医学界取消了心脑血管患者忌吃鸡蛋的“禁令”。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