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盘点吃鸡蛋的好处指数

0

鸡蛋有利于加强记忆

据测定,鸡蛋中脂肪含量约为10%,相对于其他动物性食物是比较低的,尤其是脂肪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高,大于40%,这种脂肪酸与橄榄油中的主要成分相同,对维持人体正常血胆固醇水平是有利的。鸡蛋中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组成合理,容易被人体吸收;B族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A和D含量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鸡蛋黄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一种强有力的乳化剂,能使脂肪和胆固醇颗粒变小,使血中胆固醇减少,有利于血脂代谢。卵磷脂在脑内转化为乙酰胆碱,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曾有英国医生让记忆力衰退的病人每日服用一定量的卵磷脂,半年后,病人的记忆有明显好转。日本科学家也将卵磷脂作为治疗老年性痴呆的药物。鸡蛋中还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物质对预防眼部黄斑变性和老年性疾病具有一定作用。可见,鸡蛋浑身是个宝。

健康老人一天可吃一鸡蛋

吃鸡蛋要根据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出生3个月的婴儿,可开始吃煮老的蛋黄泥,由少量逐渐增加;4个月龄时可以吃嫩蛋羹;3至6岁的儿童,每天需要蛋白质35至55克,其中半数来自米、面等植物性食物,其余部分由奶、蛋、肉及大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供给。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约可供给6.3克蛋白质,如果鸡蛋吃得过多,势必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取,容易造成营养上的不平衡(尤其是铁质和钙质可能不足),过多的蛋白质也会给肝、肾增加负担。

青春期生长旺盛、活动量大,一天吃1至2个鸡蛋,或偶尔多吃一些问题也不大。成年人一天吃多少个鸡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生理状况、健康情况、工作性质、饮食习惯、耐受程度、鸡蛋的烹制和分配方法等。比如妇女妊娠、哺乳期间、产后、脑力劳动紧张时都需要增加营养,无论做羹汤、糕点、菜肴,鸡蛋都是最理想的食物。至于健康老年人,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引起血胆固醇含量的明显变化,即使血脂略有偏高,每周食用3个鸡蛋也是可以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