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燕窝补肾养颜 怎么吃最有效?

0

持反对观点者认为,二两燕窝只能提供345大卡的热量,仅相当于二两米糕,蛋白质方面的营养价值,远不如各种肉类、大豆等高蛋白食品。燕窝中蛋白质含量为49.9%,不如等量的蟹肉,而且所含的蛋白质主要是胶原蛋白,属于不完全蛋白,还不如鸡蛋、肉类的营养易吸收。笔者觉得,燕窝毕竟不是当饭吃的,仅以燕窝提供的热量不多来完全否定燕窝,有点偏颇。

燕窝价格甚贵,如何正确食用值得一提。正确方法是食用前先用清水刷洗一遍,再放入80℃热水中浸泡3小时,使其膨胀松软,然后用镊子将毛绒除净,再加入开水炖1-3小时,加入冰糖食用。

燕窝滋腻,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食用,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者,不宜食用,《本草纲目拾遗》提出:“惟胃中痰湿者,令人欲呕,以其甜腻恋膈故也。”目前燕窝每公斤5.5万元,堪称食品中的奢侈品,虽然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但是一般工薪阶层是难以消费的,还是应根据个人经济条件和体质需要来选择。至于燕窝的滋阴润肺功效,有人提出银耳、豆腐与之相似,其实是有点道理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