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春季多吃素有助新陈代谢

0

导语:清淡的食物有助于新陈代谢。多食一些春笋、芹菜等粗纤维蔬菜,对增加肠胃蠕动有好处,春季多吃清淡的素菜也有利于养生。

谚语云:“惊蛰过,暖和和,蛤蟆老角唱山歌。”惊蛰过后,人体的肝阳之气渐升,阴血相对不足,此时再摄入大量脂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这一节气,饮食上应顺应阳气升发的特点,多吃含植物蛋白以及维生素的清淡食物,适当食用一些甜味食物。

惊蛰后天气变暖,清淡的食物有助于新陈代谢。多食一些春笋、芹菜等粗纤维蔬菜,对增加肠胃蠕动有好处。
春季多吃素有助新陈代谢的图片 春笋,因季节而得名。立春后笋就会破土而出,肉质鲜嫩、美味爽口。春笋在菜品中有“百搭”之称,可荤可素。并且春笋还是一种提鲜的食物,可以和任何一种肉类食物一起进行烹饪。另外,春笋可以根据其各部位的鲜嫩程度进行分档食用,各有各的口感。最嫩的笋头可以用水焯一下凉拌,这样不仅鲜嫩爽口,还可以保留住春笋的原味;笋的中部可以切成笋片,用来和肉片一起炒制或做配菜食用;而比较老的根部,则可以与肉类一起炖制,或者煲汤。

对于特别喜欢吃肉的人,建议以食用瘦猪肉为好,因为猪肉性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增强体质,抵御病菌的侵袭。除此之外,鸭血、水萝卜、木耳菜、山药、莲子、银耳等都是较好的食物。

春天应多吃生津润肺的食物。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在民间,还有惊蛰吃梨的说法。梨的吃法很多,可生食、可蒸煮,也可以榨汁。春季吃梨最好还是以冰糖煮制,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食物冰冷,更利于和胃降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