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春季养生怎么吃?推荐八大食物

0
刚进入春天,乍暖还寒的时节,还需注意保暖,在饮食方面也得继续吃一些温补食物才行。早春时节要吃什么好呢?
春季八大养生食物

1、养脾佳品大红枣

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2、菠菜解毒防春燥

春天里吃食的菜蔬还有菠菜,菠菜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

3、时令食物春之芽

春日食春芽是大自然的赐予,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说要“食岁谷”,意思就是要吃时令食物。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等。

4、四鲜之首是春韭

春日。尝鲜。首推春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最宜人体阳气。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功效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