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吃啥补啥或吃出大病

0

以肝补肝:不对不适合高脂血症患者

很多人认为动物肝脏有补肝的作用,专家对此观点不能片面认同。

专家指出,进食动物肝脏并不能直接作用于人体肝脏。尤其是肝病患者,如果寄希望于吃动物肝脏来治病,不仅不能收效,甚至会引起反作用。如脂肪肝,是脂肪代谢异常引起的肝病,病毒性肝炎是病毒引起的脏器性损伤,这些疾病吃动物肝脏是无法治好的。

但专家也指出,从中医理论而言,肝能明目。那是因为猪肝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视力。适量进食动物肝脏,对于改善视力,是有一定帮助的。可是,猪肝并不适合高脂血症患者。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这对高脂血症患者无异于火上浇油,因此,营养学家建议高脂血症者要少食动物内脏。

以血养血,有一定效果

血液是维持人体基本生理活动最重要的物质之一。民间常常用各种动物血液治疗贫血或血虚,这是值得推广的一种食疗方法。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主要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动物血液中含有丰富的铁,且为易被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

黑木耳、海带、芝麻等,虽含铁量也较高,但所含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其吸收率多在10%以下。与牛血、羊血等相比较,猪血的含铁量最高,每100克猪血中的铁为44.9毫克,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食疗佳品。此外,猪血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所含的氨基酸比例与人体的也接近,非常容易被机体利用,特别适合消化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吃“鞭”增强性功能:心理作用

吃动物的“鞭”有利于性功能的增强。专家指出,这也是一种误解。性功能与性激素有较大的关系,而性激素的产生以胆固醇作为前提物质,多进食胆固醇有利于促进性激素的合成。而动物的睾丸、“鞭”是动物性激素产生的器官和扩充血管丰富的海绵体,认为吃了能增强性功能,那是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