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11类食物富含益菌因子 改善肠道菌群环境

0

11类食物富含益菌因子 改善肠道菌群环境的图片 第1张
4、茶

除了水之外,茶可能是最健康的饮料了。在泡茶的过程中,茶叶里的膳食酚会慢慢进入茶水。茶水中有大量膳食酚,而且几乎没有热量,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有许多研究已经表明,有规律地喝茶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要让茶叶中的膳食酚充分溶入水中,就一定要用开水泡茶。泡好的茶可以趁热喝,也可以放凉后喝。膳食酚含量高的茶,味道比较苦,如果觉得泡好的茶太苦了,可以用水稀释一下再喝,也可以加一些柠檬汁和少量糖来冲淡苦味。

绿茶的膳食酚含量最高,其次是红茶。虽然咖啡也含有膳食酚,但是含量要比茶少很多。
11类食物富含益菌因子 改善肠道菌群环境的图片 第2张
5、坚果和水果干

味道鲜美的坚果和水果干不仅是休闲佳品,也是富含益菌因子的健康食品。坚果和水果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优质蛋白以及膳食酚。大家可以自制坚果和水果干,也可以去超市里购买。

此外,坚果和水果干是旅途中最好的休闲食物,因为它们不需要冷藏保存,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11类食物富含益菌因子 改善肠道菌群环境的图片 第3张
挑选诀窍:

?不要挑选表面涂有糖或者酸奶的坚果,因为这层“坚果外衣”中含有大量精制糖。

?挑选带有薄皮的坚果。坚果去除外壳后,表面有一层像纸一样的棕色薄皮,这层皮含有大量对健康有益的膳食酚。

?选择没有加糖的水果干。
11类食物富含益菌因子 改善肠道菌群环境的图片 第4张
6、深色果汁

某些果汁是膳食酚的最佳来源。下面介绍一下如何挑选果汁:

?选择用蓝莓、树莓、黑莓、酸果蔓、石榴和葡萄等水果榨成的汁。将水果加工成果汁会损失一些膳食酚,但是大部分膳食酚会进入果汁中。

?选择深色果汁。一般情况下,深色果汁中的膳食酚含量高于浅色果汁。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