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古代有UFO吗?盘点中国古代对UFO有哪些记录

0

苏东坡对UFO作诗

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在一首诗中精彩的描绘:苏在往杭州赴任途中,曾夜游金山寺。当时月黑星稀,突然江中亮起火球持久不散,这一奇景让苏深感迷惑,于是在《游金山寺》诗中记载了这千古奇观︰“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如此形象的描述便是例证之一。

梦溪笔谈》里的UFO事件

北宋著名自然科学家沈括用“地学说”来解释UFO现象也颇为生动。在其《梦溪笔谈》中载有不明发光物事件︰“卢中甫家吴中,尝未明而起,墙柱之下,有光熠然,注视之,似水而动,急以油纸扇挹之,其物在扇中滉漾,正如水银,而光焰熠然,以火烛之,则了无一物。魏国大主家亦常见此物。李团练评尝与予言,与中甫所见无少异,不知何物也”

又有“内侍李舜举家曾为暴雷所震,入庙之西室,雷火自窗而出,赫然出檐,人以为堂屋已焚,皆出避之。及雷止,其舍宛然,墙壁窗纸皆黔。有一木格其中杂贮诸器扣者,银悉熔流在地。漆器曾不焦灼。有一宝刀极坚钢,就刀室中熔为汁,而室亦俨然。”

沈括详细地描述了暴雷运行的全过程,它自天空进入而出,众人都以为房屋火而惊恐万状慌逃避之,但电闪雷鸣过后,房屋并未曾火,一切都安然无恙,只是墙壁窗纸熏黑罢了,使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屋内木器家俬及木架上的器皿杂物均无损,其中易燃的漆器都未被电火烧毁,相反镶嵌在漆器上的银饰,却全被电火烧毁,其汁熔流在地上,还有那口钢质坚硬的宝刀竟熔化如水。

使人感到惊讶的是,古代一般用竹木、皮革制作刀鞘,而刀鞘却完好无缺真乃怪哉。上述奇异现象,令沈括及当时的人们都迷惑不解,为什么会有这球状闪电?火球奇特的能量来自何方?它究竟是个什么东西?直到今天科学家们也无法对这些奇异现象做出准确的圆满解释,成为历史上困扰人的一个悬案。沈括是很严肃的学者,所言凿凿,生动细致。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