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金陵(南京)赤焰腾空图,清代画家吴友如的UFO画作

0

清代画家吴友如介绍

吴友如(?~1894)

初名嘉猷,别署猷。清末元和(今江苏吴县)人。

自幼喜欢绘画,勤奋好学,能融合清代名画家钱杜、任熊等人的画法,自成一家。擅长人物肖像画,以鬻画为生。曾应召至江宁(今南京),绘《金陵功臣战绩图》。

清光绪十年(1884年)在上海主绘《点石斋画报》,名噪一时。内容以时事画为主,笔姿细腻,对清廷的腐朽统治、外国资本主义的侵略以及人民的疾苦和反抗,都有所反映。光绪十六年(1890年)独资创办《飞影阁画报》,该刊形式与《点石斋画报》类似,但内容着意于仕女人物,新闻则偏于闾巷传闻。光绪十九年(1893年)春月,《飞影阁画报》出至百期后易主。同年秋改出《飞影阁画册》,每逢朔望出版,出至第十期时,因病去世。

他主持的这两种画报,均为新闻性画刊,是研究风俗民情的重要参考资料。有《吴友如墨宝》传世。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