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洪都拉斯科科潘玛雅金字塔古迹遗址

0

洪都拉斯科科潘玛雅金字塔古迹遗址

位于宏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的边陲之地的科潘(Copan),是古玛雅帝国边境的重要都市,壮丽仅次于瓜地马拉的蒂卡尔古城,为玛雅帝国的第二大城。科潘海拔600米,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就是玛雅文明中最古老且最大的古城遗址,颠峰时占地50平方公里,人口超过四万。

洪都拉斯科科潘玛雅金字塔古迹遗址的图片 第1张

由于地处偏僻,直到二十世纪后期才被发现,壮丽的公共大广场体现了它三个主要发展时期,10世纪初期,这座城市不知何故被弃置了。

现今发现的科潘遗址群约建于西元200年至西元600年之间,西元9世纪达到鼎盛,然后同其它古典时期各个玛雅城邦一样,突然衰落并被彻底遗弃在丛林之中。古代,科潘可能称作“Xukpi”。

洪都拉斯科科潘玛雅金字塔古迹遗址的图片 第2张

遗址群约有六千座建筑物,只有 5% 的遗迹被发掘出来,古城、神庙、玛雅金字塔与天文计算仪等遗迹,令人叹为观止。举目可见大半被树木泥土掩盖着的遗迹。

科潘内部有四十条古玛雅人留下来的白砂之路,总长度达100公里的古道路,一千多年前,玛雅人就是通过这些古路运送巨石,完成了巨大的石器建筑。

许多玛雅建筑多为石灰石所建,但是科潘地区却不同,它是使用本地区暗绿色的火山岩石造建的。虽然火山岩石料十分经久耐用,可是石料间采用泥浆做为粘合剂,近2千年过去了,当泥浆被雨水冲刷掉后,建筑开始崩塌,偶发的地震也加快了这一风化过程。所以科潘建筑的保存状况远不如其他玛雅遗址。

洪都拉斯科科潘玛雅金字塔古迹遗址的图片 第3张

科潘遗迹的中心为主建筑群,由重要的大金字塔、宫殿、神殿等构成,高达42公尺的大金字塔(Nohoch Mul),是玛雅文明中最高的建筑,站在大金字塔顶部雄伟的平台上俯视,可清楚看见小型的金字塔、院落及其它建筑散布在周围。

在广场的山丘上的祭坛金字塔,高30米。一条宽约10米、长约60米的石梯直通塔顶,由2500块刻着花纹及象形文字的方石块垒成,共有63级台阶。

大多数的美洲金字塔上面是没有雕刻的,唯独这一幢六层金字塔上面出现粗犷的图腾雕刻,装饰在科潘金字塔每一个方位的阶梯上。所以又名为“象形文字石阶”。整个雕刻构思奇特、丰富。这座金字塔的四面浮雕与圆雕头像共计有366个。

科潘金字塔体现出很强的科学性。天文方位极其准确:天狼星的光线经过南墙上的气流通道,直射到长眠于上面厅堂中的法老头部;北极星的光通过北墙气流通道,径直射進下面厅堂。如此惊人的设计需要丰富和精确的天文和数学知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