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危地马拉tikal蒂卡尔古城

0

危地马拉tikal蒂卡尔古城

位于危地马拉北部佩腾省东北部丛林中,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自然双遗产的玛雅名城蒂卡尔(Tikal),是玛雅文明中目前所知最大的遗弃都市。

在1696年发现,1848年发掘,1955年起对外开放,1963年起進行大规模发掘。占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

危地马拉tikal蒂卡尔古城的图片 第1张 危地马拉tikal蒂卡尔古城的图片 第2张

蒂卡尔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700年,但要到约公元 300 – 450 年间的“美洲虎之爪”(Jaguar Paw) 开创王朝,“蜷鼻王”(Curl Nose) 和“暴风雨天王”(Stormy Sky) 将蒂卡尔推上了昌盛的巅峰,迎来了第一次盛世。高峰期人口可能高达十万人,占地超过 30 平方公里。

之后的约二百五十年间蒂卡尔進入衰落时期,至公元约 700-800 年间再度兴起,雅克金王(Yik’in Chan Kawil,734-766)和奇坦王(Yax Nuun Ayiin II,768年-790),在这一百年间是蒂卡尔第二次鼎盛时期。蒂卡尔主要三位国王在位期间筑成。

第二次盛世时,蒂卡尔城市面积超过65平方公里,居民达5万,共有3000座以上的金字塔,祭坛、石碑等遗迹,影响方圆500平方公里之地,控制近200万人口,到了公元约 900 年,玛雅金字塔跟其他古典时期玛雅城市一样神秘地被弃置。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