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永不衰减电池技术 续航或延长400倍

0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永不衰减电池技术 续航或延长400倍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种新的电池技术,能够将使用时间延长到现在的400倍,这将是多么重大的发现,而现在就有研究人员在进行其它项目研究时,不小心发现了这样的成果。

unfailing-battery 第1张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就研制出了一种全新的材质来代替现在的锂离子电池,不仅维持了固体形态,并且将使用周期直接提升20万次循环。

要知道,就算是现在最顶级的锂电池技术,循环次数也就是7000次左右,而这一发现对于电池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团队研究的最初目的是寻找一种非液体状态的电池,毕竟锂离子电池的液态形式无论是运输还是保存都存在很多的限制,同时如果温度升高还具有燃烧和爆炸的危险。

该团队表示,通过使用电解质凝胶和金纳米线来代替液态电池形式,并且不依靠锂离子保存电能。随着试验的进行,研究人员发现这项成果要比现在的电池技术更易发生。

电池使用周期将近似永恒

cycling-duration 第2张

通常来说,纳米线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在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系统中,它们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脆弱,最终失去自己的能力,而这也是锂离子电池的衰减周期。而试验中通过使用金元素包裹了纳米线之后,可以阻止衰减,让电池的使用周期远远超过现有水平。

在三个月的测试期内,研究团队进行了20万次充电放电,研究人员发现,电池的电量和电荷能力并没有任何减弱。

也许这项技术暂时还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但是相信若干年以后,如果技术更加成熟并且被实际运用,那么电池的使用周期将会近似于“永恒”。事实上,电池技术近几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发展,已经跟不上电子设备发展的步伐,因此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新的电池技术出现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源:phonearena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