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每日卫星照:俄罗斯流星尘羽

0

每日卫星照:俄罗斯流星尘羽的图片

这张照片显示了一颗火流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后产生的尘羽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显示了一颗火流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后产生的尘羽。

2013年2月15日黎明时分,一个宽18米的流星以每秒18.6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大气层。因为与空气摩擦而发热自燃,这个11,000吨重的流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23.3公里高处爆炸。爆炸释放出的能量为美国投在日本广岛的原子弹爆炸能量的30倍以上。

这颗爆炸的流星被命名为车里雅宾斯克流星,其残存的碎片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Chebarkul)附近坠地。车里雅宾斯克流星爆炸产生的数百吨粉尘进入了地球大气平流层。NASA和NOAA(美国国家大气和海洋局)的苏奥米国家极轨伙伴(Suomi NPP)卫星前所未有地在空中观察到了火流星爆炸后在地球大气层中留下的一条稀薄但很具有粘合力,持久的尘埃带。

“我们想知道,我们的卫星是否能检测到流星尘羽,”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大气物理学家Nick Gorkavyi说。“事实上,我们的卫星观测到流星爆炸后留下的一条尘埃带在地球平流层中形成,并首次在空中观察到了火流星尘羽的演变。”

流星爆炸后约3.5小时,Suomi NPP卫星从上面掠过,并在大气中检测到一条尘羽,如上面的图片所示。Suomi NPP上的臭氧映射剖析套件(OMPS)在距离地面40公里高的地方探测到了大量的气溶胶,它们以超过300公里的时速向东移动。上图中的彩色横截面显示了气溶胶消光系数水平(表示灰尘和碎片能阻挡多少光线)。

2013年2月16日,OMPS检测到尘羽继续向东移动,到达阿留申群岛。此后,较大、较重的颗粒开始下降并放慢移动速度,而较小、较轻的颗粒则仍然停留在高处并保持原有速度,与不同海拔高度的风速变化保持一致。到2月19日,尘羽中位置更高的部分围绕北半球转了一圈,回到车里雅宾斯克。

Gorkavyi和他的同事们将这些初步而直接的测量数据与大气模型结合,模拟了这次流星爆炸产生的尘羽在平流层中的演变过程。他们的模型模拟与卫星所观察到的演变过程相符合。尘羽的演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到了5月份,OMPS仍然在地球上空检测到流星尘埃带的存在。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