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宇航局计划送间谍望远镜监测火星(图)

0

一份预料之外的大礼

这两台“超级望远镜”原本是为美国情报机构“国家侦察办公室”的“未来成像设施”项目制造的,但该项目于2005年被终止执行。随后在2012年6月份,美国宇航局宣布他们获得了这两台望远镜设备,这两台设备拥有远比哈勃空间望远镜更宽的观测视野。

就在去年11月份,感到头痛的美国宇航局向科学界求助,请科学界们提出建议,应该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两台由国家侦查办公室赠送的大礼。不过这两台望远镜设备基本上只留下了镜头,其它所有的设备都被拆除了。随后科学家们很快提交了超过60份严肃的方案,而在今年2月份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召开的大型空间光学(SALSO)研讨会上,其中的33份提案入选并被提交审查。

送往火星的利器

根据目前的设想,MOST项目将搭载三项主要载荷:一台成像光谱绘图仪,一台成像光谱仪,一台高分辨率成像仪以及一台紫外光谱仪,这将使其具备强大的观测能力。

麦克欧文表示,运行于大约250英里(约合400公里)的轨道高度上时绘图仪设备将拥有大约每像素0.7英尺(约合0.21米)的空间分辨率。这几乎是目前正在火星运行的,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RO)上相似设备分辨能力的100倍,后者从2006年以来一直在火星轨道上运行。因此MOST项目的实施将会给科学家们提供一次获取火星表面清晰度前所未有的图像数据的机会,从而开展对火星地表更加精细的研究,帮助科学家们找出有关火星过去和未来水和生命的潜在信息。

麦克欧文表示:“这对于研究火星陨坑坑壁上季节性出现的线状痕迹将会非常有帮助,这些线状痕迹被很多科学家认为和水流作用有关。”他说:“并且这对于研究古代火星环境也将很有帮助,我们将可以借此获得更高空间分辨率的矿物学数据,基本上我们将能够在极小的尺度上开展研究,而目前这种尺度只有火星车可以达到。”

MOST项目所采用的成像设备将可以获得最高3.1英寸(约合8厘米)分辨率的图像,这比目前在火星轨道运行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RO)搭载的功能最为强大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设备”(HiRise)还要高出4倍左右。麦克欧文同时也担任着HiRise设备的首席科学家职位。

这些条件将帮助美国宇航局更好地规划未来的火星探测计划,比如用于帮助选定最理想的取样返回地点或为未来的火星基地选址。MOST望远镜还将搭载一架特高频天线,从而帮助在火星表面工作的火星车和着陆器将它们的数据发回地球,从而帮助提升火星和地球之间的通讯联系。

麦克欧文和同事们在SALSO会议陈述报告中写道:“当将MOST望远镜镜头指向火星地表时,其将极大地推进我们对这颗红色行星过去与现在的认识,不管是借助其强大的观测能力提供的直接观测数据,还是通过其数据中继功能帮助提升火星表面探测设备的数据发送表现,从而为其它火星探测任务提供关键性的支持。”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