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可穿戴技术大畅想:或在2015年将人变机器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报道,美国举行了两场有关可穿戴技术的重要活动——在旧金山举行的可穿戴技术大会以及在纽约举行的可穿戴技术展。CNN采访了两场活动的主题演讲者,共同畅想可穿戴技术如何在2015年的某一天将人变成机器以及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早上7点

2015年4月25日早上7点,佩戴在手腕上的Lark Pro轻微振动,将你从睡梦中叫醒。起床后,你开始洗漱,吃早饭,而后出门上班。Lark Pro是一种振动式闹钟,通过产生轻微振动叫醒用户,不会吵醒仍在睡梦中的伴侣。这款装置能够在用户睡眠周期的正确时刻将其叫醒,帮助用户实现睡眠模式的最优化。

优化睡眠技术在设计上用于帮助失眠症患者,通过在最轻微的睡眠阶段将其叫醒的方式改善他们的睡眠质量。可穿戴技术发明人莫尼莎-帕卡什表示她使用手腕闹钟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帮助我的睡眠实现最优化”。这种装置能够追踪用户的睡眠模式,提高用户的睡眠质量。

早上7点10分

做早饭前,你将手臂放在安装在墙壁上的一个紫外线阅读器下面,检查自己的血糖水平。你的“纳米纹身”会闪光,显示你的血液水平是否正常。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你过去不得不经常刺破手指,采集血液样本进行检测,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现在,你植入了外表看不见的纳米纹身。只要将这个纹身放在紫外线阅读器下面,你就能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

纳米纹身发明人、波士顿东北大学伯维健康学院的药物学教授希瑟-克拉克指出,这是一项用户友好型程度很高的技术,植入纳米纹身的全过程非常简单并且没有痛苦,使用时只需用紫外线照射即可。纳米纹身的研究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据克拉克估计,一旦这种技术达到可以投放市场的程度,价格将非常低廉。

早上7点15分

半睡半醒的你走下楼,进入厨房,而后打开橱柜,看一看早餐该吃点什么。你利用所佩戴的Vuzix M100对每一种谷类食品的营养价值进行评估,最后决定吃谷物牛奶什锦早餐。这种早餐会缓慢释放能量,满足你一上午的能量需求。你用HAPIspoon吃早餐。这种餐具能够对所摄入的食物进行监视,防止你吃的过快。

早上7点30分

用完早餐后,你走进浴室,使用一款智能牙刷刷牙。这种牙刷能够对你的刷牙习惯进行评估。类似Beam Brush这样的智能牙刷能够将清洗效果的相关信息传输给你的智能手机。第二天,你告诉自己这一次的刷牙时间要长一点,以便获得更棒的清洗效果。Misfit Wearables公司首席执行官索尼-吴表示,他是Beam牙刷的忠实用户,“使用智能牙刷刷牙能够帮助我将出现牙科问题的风险降至最低”。

早上7点40分

你打开衣橱,挑选今天要穿的衣服。你没有选择Diffus UV——可以测量你受到的阳光照射量——因为今天是多云天气,不用担心会被晒伤。你也没有选择仿鲨鱼潜水服,因为这是潜水时才穿的。最近,你到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度假时穿的就是这种潜水服。最后,你选择了Sensoree帽衫。穿上这件帽衫时,帽衫发出蓝光,说明你整个人感到非常轻松镇定。如果感到紧张,它会发出紫红光,感到愤怒时会发出亮红光。Sensoree发明人表示这种帽衫与测谎仪采用的是同样的技术。它的传感器能够感知你的兴奋程度,将数据翻译成不同颜色的光线。

上午8点30分

在骑自行车上班前,你将Hovding防护帽戴在脖子上,而不是选择传统头盔,因为你不想将头发搞得一团糟。Hovding可以像衣领一样戴在脖子上,只有在发生事故时才会迅速充气,变成头盔。可穿戴技术专家斯尤兹-帕克查亚表示Hovding的外观很漂亮同时采用“隐形”技术。它能够隐藏在面料的褶皱中,既美观又能在发生事故时保护用户的安全。

上午9点到下午1点

一整天,你都与Dekko增强现实装置保持连接。这款装置不仅能够为你提供各种信息,同时还能充当一个娱乐工具。美国的软件公司提议研发的很多产品仍只是一种概念。Dekko公司希望寻找有效的方式,将额外的视觉信息与日常生活的每一个部分整合到一起。Dekko是为谷歌眼镜提供软件的公司之一。谷歌眼镜就是一台可以佩戴的电脑,通过安装在眼镜上的显示器为用户显示各种信息。

Dekko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米斯尼克斯表示他认为未来的可穿戴技术能够将用户的感觉与传感器连接在一起。未来,类似Dekko这样的软件将允许人们“看穿”所经过的建筑物。它们会与在线服务器连接在一起,进行实时数据传输,帮助用户了解人员、地点等信息。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