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

0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1张

布鲁诺.勒杜和他的“旅游沙龙”。在这片私人空间中,不仅有远途旅行带回的纪念,还有“协和式”飞机的零部件。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2张

路易十六于 1793 年 1 月 21 日在断头台上受刑,这是他前一天晚上脱下的衬衫。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3张

拿破仑一世和他的忠诚骑兵护卫鲁斯唐的蜂蜡人像,前面是拿破仑的办公桌。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4张

罗马王宫殿由两部分并排的建筑体组成,布鲁诺.勒杜拥有其中的一座,将其改造成自己的私人博物馆。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5张

收藏家布鲁诺.勒杜,两旁分别是酷似塔列朗的雕塑模型和拿破仑一世的皇帝御座。这个男人收藏了数量巨大的法国大革命和第一帝国时期的文物,并准备将它们陈列在一座博物馆内。

奇珍异宝收藏家:古物让历史有血有肉的图片 第6张

在戴高乐将军着名的双筒望远镜旁边,有温斯顿.丘吉尔先生的私人雪茄盒。  文/Cyril Hofstein 摄影/Raphael Gaillarde-Figaro Photo

身为一名艺术品捐资人、实业家、影视制片人,同时也是被历史的发展演变深深吸引的旅行者,法国人布鲁诺.勒都(Bruno Ledoux)拥有全世界数量最多的法国大革命及第一帝国时期留下的文物。

这是一间昏暗狭小的陈列室,眼前只有一把双刃剑形状的物体显露出来。稀薄的光线透过百叶窗,只照亮了那些本身发光的物品。但随着我们的眼睛适应了这半明半暗的光线,其他珍藏品便一一显示在眼前。

这是第一次,布鲁诺.勒都在公众面前揭开了他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收藏文物的神秘面纱,很快,它们就将被转移到罗马王宫殿—那是他正在筹备建造的博物馆。我们看到一些用蜂蜡制成的人物模型,有的像塔列朗(Talleyrand,法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着名外交家),有的像拿破仑一世,还有的像拿破仑的忠诚骑兵护卫鲁斯唐(Roustan)。看着这些雕像,我们眼前仿佛出现了法国历史上的重要篇章。

这间展览室的主人是一位历史遗物收集者,各种物件、图画、书籍和资料都在橱窗中陈列着,如同穆兰萨尔城堡(《丁丁历险记》中描写的城堡)的地下室一般。比如,在你手边上,有拿破仑真正戴过的帽子和用过的工作台,有路易十六走向断头台前夕脱下的衬衫,还有路易十七在寺庙中所穿的服装,以及一些用铅铸成的罗马王(roide Rome)的士兵—罗马王是拿破仑皇帝和玛丽.路易莎.特里谢的儿子。

一步开外,正摆着拿破仑一世的皇帝御座,是拿破仑已知的五座御座中的一座。在它旁边,恰好是最早公布 1789 年《人权和公民权宣言》的宣传画板之一。在玻璃橱窗下熠熠生辉的,是拿破仑的一些火枪。旁边,有拿破仑被流放时从司令部拿走的整套赛佛尔(S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