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吉林大学研发“地壳一号”:钻探深度可达1万米

0

吉林大学研发“地壳一号”:钻探深度可达1万米的图片

拉载着拆分后的钻机的50辆重型运输车整齐列队继续上路。新文化报 刘阳 摄  由吉林大学自主研发设计的“地壳一号”万米大陆科学钻机,在四川制造成功。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在地质钻探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入地”的探测计划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

能万米钻探 “地壳一号”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组装后的“地壳一号”,高60米,占地1万多平方米,钻进能力达到1万米,主要用于松辽盆地国际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除进行地球演变和古气候研究,还将用于我国地壳的立体探测、能源探测等方面的研究。

这50辆大卡车,上面装的全都是“地壳一号”万米大陆科学钻机各个零部件,钻机设备拆解包装是126件,总体积6000多立方米,总重量达1500多吨。15号从钻机制造地四川广汉出发,途经川、陕、豫、冀、京、津等地,预计明天他们将到达最后的目的地,黑龙江省大庆市。

吉大从2009年开始研发“地壳一号”,攻克了高转速全液压顶驱系统、高精度自动送钻系统和起下钻自动排管系统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使“地壳一号”万米大陆科学钻机,完全拥有我国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我国也成为继俄罗斯、德国后,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地下万米钻探技术的国家。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