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成功让蠕虫长出新头:人类肢体再生有望

0

科学家成功让蠕虫长出新头:人类肢体再生有望的图片 第1张

德累斯顿市研究人员在Dendrocoelum lacteum扁形虫体内发现一个控制细胞间信息传递的分子开关。关掉这个分子后,这种扁形虫可在以前的头不能用时重新长出一个头来。

科学家成功让蠕虫长出新头:人类肢体再生有望的图片 第2张

科学家通常研究地中海涡虫,因为这种又叫真涡虫的扁形虫有非常出色的再生能力。德累斯顿研究人员想要看看这种蠕虫具有重新长出新头能力但其他近亲蠕虫不能长出新头的原因。科学家成功让蠕虫长出新头:人类肢体再生有望的图片 第3张  研究人员最近在具有重新长出受伤四肢能力的蝾螈基因内发现一个细胞。这项结合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扁形虫研究的科学研究可能有一天使人类接受再生治疗。

据国外媒体7日报道,科学家成功让一种非再生蠕虫重新长出一个头,这意味着人类可能有朝一日会再生出失去的四肢。

德国德累斯顿市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个控制细胞间信息传递的分子开关。关掉这个分子后,这种扁形虫可在以前的头不能用时重新长出一个头来。

研究负责人约亨-林克表示:“兔子做不到,青蛙也不能,但斑马鱼和蝾螈可以,而扁形虫是这方面的大师。有些动物可重新长出失去的身体部分或器官但其他动物不能的原因依然是个大秘密。”通过了解如何激活蠕虫的这种能力,科学家可能有一天在人类等传统上不能再生的物种体内用一个相似开关激活这种能力。

林克说:“在决定一个失去的头是否重新长出来的Dendrocoelum lacteum扁形虫体内发现一个关键分子后,我们如今在了解控制再生的因素上又近一步。更惊人的是,我们用这样一种完全恢复再生潜能的方法操纵了基因电路。”

科学家通常研究地中海涡虫(Schmidtea mediterranea),因为这种又叫真涡虫的扁形虫有非常出色的再生能力。例如,如果把这种蠕虫切成200段,就会再生200条新蠕虫。林克和同事选择一种不同于地中海涡虫、叫Dendrocoelum lacteum的扁形虫。这两种蠕虫是近亲,但Dendrocoelum lacteum身体后半部分不能长出新头来。

林克的科研组和德累斯顿再生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通力合作,研究了两种近亲蠕虫间存在这种显著差异的原因。他们研究了这两种蠕虫的基因,尤其着眼于在细胞间传递信息的细胞外因子信号通路。

德累斯顿研究人员抑制信号转换器——细胞外因子通路,从而使蠕虫细胞认为信号通路已经关闭。结果,Dendrocoelum lacteum可在任何身体部分长出一个功能齐全的头。即使在尾端,这种蠕虫也具有了这样的再生能力。

林克说:“重新长出一个有大脑和眼睛同时各个器官相互连接的能力显然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但我们的研究证明,再生缺陷不一定是不可逆转的。以前我们认为我们将不得不操纵数百个不同开关才能修补一个再生缺陷,但现在我们知道有时只需改动几个节点就能做到这一点。这种知识不久就会应用到人类等更复杂生物身上吗?通过比较近缘物种,我们可了解有些动物再生但其他动物不能再生的原因。这是十分重要的第一步。”《自然》杂志刊登了这项研究。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