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俄决定合作研制核武器应对小行星威胁

0

美俄决定合作研制核武器应对小行星威胁的图片 第1张

2月,一颗陨石在上空呼啸而过,随后发生爆炸,爆炸威力相当于在广岛上空投掷的原子弹的30倍。这颗陨石是直径656英尺(约合200米)的小 行星2011 EO40组成部分。西班牙天体物理学家对这颗陨石的碎片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它来自于阿波罗型小行星,在环绕太阳运行时经常穿过地球

美俄决定合作研制核武器应对小行星威胁的图片 第2张

1998年科幻大片《绝世天劫》剧照。片中,一颗德克萨斯州大小的小行星即将撞击地球,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角色率领一批勇士乘坐飞船登上这颗小行星,而后埋设核弹引爆,拯救地球命运

美俄决定合作研制核武器应对小行星威胁的图片 第3张

2013年初,一颗直径大约60英尺(约合18米)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共造成大约4000座建筑受损。据说,类似这样的小行星大约每100年袭击一次地球。车里雅宾斯克距莫斯科东部900英里(约合1448公里),靠近哈萨克斯坦边境   据国外媒体17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一度因核武问题争吵不休的国家现在已决定展开合作,研发应对小行星撞击威胁的核武器。在将来的某一天,人类可能使用美俄研制的核武器摧毁威胁地球安全的核武器。

9月,美国和俄罗斯签署一项协议,决定利用核技术打造“地球保卫者”,应对小行星威胁,保护人类家园。最近几年,很多著名核技术专家都在积极探索使用核武器应对这种威胁的可行性,美俄的此次联手标志着人类在研发“核武地球保卫者”的道路上又往前迈进一步。

美俄签署的协议全称“美利坚合众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间核与能源相关科学研究与发展协议”。这项协议为美俄两国的核技术研究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法律框架。核技术研究合作协议由美国能源部长埃内斯特-莫尼兹与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总裁谢尔盖-基里延科于9月16日签署,是美俄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的一种补充。美俄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于2011年1月生效。

能源部长莫尼兹表示:“这项协议有力地支持了奥巴马总统倡导的将不扩散和关注气候作为首要任务的政策,为美国和俄罗斯的科研机构展开合作创造了条件。两国的科研机构将加强合作,进一步研发更先进的技术,应对我们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核能和核安全方面的挑战。”

美国和俄罗斯最初计划在核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可追溯到1995年,当时俄罗斯和美国的核武器设计师举行会面,讨论地球面临的小行星撞击威胁以及如何用核技术应对这种威胁。自此之后,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发现了超过1万颗运行轨道能够导致其逐渐靠近地球的小行星。《大西洋月刊》报道称,在这些小行星中,据信有大约9%的长度在3000英尺(约合914米)左右。

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威胁最大的小行星平均每70万到1亿年撞击一次地球,与65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类似。公共廉正中心的道格拉斯-比奇表示:“即使直径在460英尺到3170英尺(约合140米到966米)的体积较小的小行星也能夷平地球上的城市或者带来浩劫。”

一些科幻影片讲述了小行星或者彗星对地球构成威胁,而后利用核弹拯救地球的故事,例如1998年的科幻大片《绝世天劫》。片中,一颗德克萨斯州大小的小行星即将撞击地球,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角色率领一批勇士乘坐飞船登上这颗小行星,而后埋设核弹引爆,拯救地球命运。两年前,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和核武器设计师大卫-迪尔伯恩获得一笔经费,研究如何使用核武器应对小行星的威胁。无独有偶的话,负责设计美国核武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也进行类似研究。

自2012年以来,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罗伯特-韦弗便在研究在小行星上引爆核弹所能带来的影响。借助于美国能源部的Cielo超级计算机,韦弗对核爆进行模拟。华盛顿大学的基斯-霍尔萨普勒最近从宇航局那里获得一笔1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研究撞击装置或者核爆能否改变小行星的轨道。霍尔萨普勒对比奇表示,他正利用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一个名为“气体炮”的装置研究撞击器。他指出如果科学家能够提前10年发现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核爆偏离轨道法”便可以发挥作用。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再使用这种方式便无济于事。不过,科学家仍可以借助核爆避免地球遭受最严重的破坏。

2013年初,一颗直径大约60英尺(约合18米)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共造成大约4000座建筑受损。据说,类似这样的小行星大约每100年袭击一次地球。长度460英尺(约合140米)左右的小行星能够产生300兆吨级爆炸威力,每3万年袭击一次地球。

2009年,奥巴马总统宣布致力于打造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这也就意味着美俄两国的合作计划可能受到不利影响。此外,这项合作计划也违反了1967年由129个国家签署的《外层空间条约》,即禁止在太空使用核武器。如果在太空使用核武器,核爆产生的放射性碎片会坠落地球。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