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英国或批准“三父母婴儿”基因技术引争论

0

英国或批准“三父母婴儿”基因技术引争论的图片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世界上第一位”三父母婴儿”将在2015年前后诞生在英国。这一前景引发很多人的担忧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英国政府可能将批准一项涉及基因技术的疗法,希望帮助那些患有线粒体疾患的家庭获得健康的婴儿。然而由于这一做法在一部分英国民众看来过分“超前”,因此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英国《电讯报》刊载了一篇评论文章,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

英国民族是一个讲求实用主义的民族,总体上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当事情涉及到伦理的范畴,事情就会变得有些棘手。马基雅维利主义标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逻辑,而现在,英国人似乎正准备在一项科学领域践行这一准则——这个国家或许不久将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三父母婴儿”的国家,这种做法将让那些有线粒体缺陷的家庭拥有健康的后代。

具体的做法是:首先将一枚来自拥有线粒体缺陷妇女受精卵的核取出,将其放入另一枚来自另一名健康妇女的,已经去除内核的受精卵中。这样原本的夫妇就是这名诞生的婴儿的“主要父母”,因为卵子的核携带了主要的遗传信息,包括婴儿的长相等重要的部分,因此出生的婴儿的长相将和这对夫妇相似,而不是那位提供了健康卵子的女性。

听起来这是一项解决一个医学困境的好方法,有什么不让人喜欢的呢?有一些评论家找到了一个现代版本的恰当比喻:这就像是将你的笔记本电池抠掉,换了一个新电池。但是硬盘,还有所有其他的有用的部件都还是原来那些,不受影响。

正如英国政府首席医学官员戴姆.萨利.戴维斯(Dame Sally Davies)所说的那样,她“并未感到不适”。她表示:“这样做,我们可以挽救将近一半的出生缺陷婴儿,并减少早夭的发生。并且这一切还不会导致婴儿的相貌或行为发生改变,父母亲们将拥有他们自己的宝宝。”

不过她也承认:“这其中当然有一些敏感的成分。”当然了,一个关于伦理的大问题。

一些人的确受困于线粒体缺陷疾病,包括失明和聋哑,以及心脏疾病。然而我们所采用的,旨在让患病夫妇获得健康婴儿的做法本质上却是一种基因改造行为,并且将造成永久性的影响。我们正在改造生命,改变我们的遗传基因,并且还会将这种改造的影响一代代传递下去。我们创造了“三父母婴儿”,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欧洲人权与生物医学公约》规定可以对人类基因进行改造,但仅限于“当这样做目的不会导致后代的基因变化时”。而这正是英国议会正准备授权进行的行为。尽管戴姆.萨利.戴维斯表示政府已经获得了“公众的广泛支持”,但实际上公众民意调查的结果却是:将近有一半的受访民众反对这项规定的修改。

另外,尽管“三父母婴儿”中的一对夫妇是“主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另外的第三位“父母”就完全没有影响。一个细胞的线粒体,也就是那位健康的女性提供的去掉了细胞核的卵子,只会提供大约2000对基因中的37对,但它占到了实际构成细胞物质的一半左右。

并且线粒体中的基因与人体新陈代谢的机能有关,这是人体的一项重要生理功能。有科学家认为细胞中的核与线粒体并非完全相互独立,而是具有相互作用,因此这第三位母亲将会对孩子拥有影响。

大约平均每6500个孩子中会有一个不幸的孩子患有严重的线粒体疾病,或许这项技术的采用将会挽救这样的一部分孩子。然而一旦这项技术真的被放行并得到实施,那么我们的做法其实就跟克隆多利羊没有什么区别,但多利羊的克隆的技术已经被证明并非完全成功,而是具有风险的做法。

当美国俄勒冈州的科学家们试图在猴子身上进行类似的实验时,胚胎死亡了。因此有评论指出英国政府是在冒着很大的风险,希望能借此推进“科学的进步”,尽管这种希望非常渺茫。甚至有评论嘲讽道:英国政府是想继续领跑世界。不过很不幸的是,这次路的前方可能是个万丈悬崖,而英国打算第一个跳下去。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