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最新研究发现一些鳄鱼擅长爬树

0

最新研究发现一些鳄鱼擅长爬树的图片 第1张

密西西比河上的一条美洲鳄爬上一根高高的树枝

最新研究发现一些鳄鱼擅长爬树的图片 第2张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动物“异常敏捷”,能爬到树上高达5米处

最新研究发现一些鳄鱼擅长爬树的图片 第3张

科研人员称,布里斯托尔动物园的一条鳄鱼甚至通过爬树逃出围栏

最新研究发现,鳄类动物和短吻鳄具有出人意料的惊人的爬树能力,更常见于水中的这些爬行动物能够爬到树上高达5米处。他们声称,这种动物在陆地上“极其敏捷”。

美国田纳西大学心理学系研究助理教授弗拉迪米尔-迪奈特斯在澳大利亚、非洲和北美洲这3个大洲上观察鳄鱼,并对以前的相关研究和含有轶事趣闻的观察资料进行调查。被观察的一些鳄鱼能爬到树上4米高处,并沿一根树枝爬5米。这些论文作者写道:“不管是爬陡峭的山坡,还是爬树,其本质都差不多,只要树枝的宽度足够鳄鱼爬行,对它们来说一样没问题。垂直攀爬能力也可以用来衡量鳄鱼在陆地上的灵活性。”该科研组认为,鳄鱼通过爬树调节体温,并获得更好的视野。

论文作者写道:“鳄鱼趴在树上晒太阳的现象在那些没有太多陆地可供它们晒太阳的地区最常见,这暗示着这些个体需要爬到树上来调节它们的体温。另外,它们的警觉性表明,爬树能够提高它们对栖息地的警戒,提防潜在的威胁和天敌。”然而科研人员称,鳄鱼还通过这种方法逃离圈养环境。“英国布里斯托尔动物园里的一条成年侏儒鳄爬上一棵倾斜生长的树,然后越过栅栏,从它的围栏里逃出来。”该科研组表示,他们观察到的爬到树上的鳄鱼在发现周围有动静时,通常会立刻跳入水中,以防被发现。

“澳洲淡水鳄经常会爬到水面上方的低矮树枝上,它们不是直接爬到长在水边的树上,就是先从岸边爬上树,然后再沿着树枝爬到水面上方,这些树枝经常距离水面1、2米。”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可能对古生物学家也有很大帮助。迪奈特斯说:“对那些想要通过化石了解鳄鱼的行为的古生物学家而言,这些研究成果将对他们有好处。对那些研究已经灭绝的鳄鱼或者其他初龙亚纲爬行动物类(Archosaurian taxa)的科学家来说更是如此。”他在2013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发现鳄鱼的另一个惊人行为,即利用树枝等东西诱捕猎物。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