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日本计划打造巨型磁网捕捉太空垃圾

0

日本计划打造巨型磁网捕捉太空垃圾的图片 第1张

轨道里大约有2.2万个尺寸足以让地面上的人进行追踪的物体,以及无数更小的垃圾,它们会对载人飞船和非常重要的卫星造成破坏

日本计划打造巨型磁网捕捉太空垃圾的图片 第2张

根据一个数据档案库的记录,这张图片中的每一个微小的球体代表的都是在太空中游荡的一个现有太空垃圾。下个月日本的一枚火箭将会把一张300米长的巨网送入太空,用来“捕捞”一些太空垃圾   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看起来似乎是一个空旷、辽阔的区域,但实际上围绕在地球周围的这个区域已经充满垃圾。这些垃圾从用过的火箭、弃用的卫星到导弹残片,可谓五花八门,很快它们将会导致发射太空飞船变得困难。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现在已经联手生产渔具的公司日东制网株式会社(Nitto Seimo),准备打造一张巨大的“磁网”,用来“捕捞”太空垃圾。这个设备的第一次测试预计将在2月底进行,届时日本的一枚火箭将会发射升空,将日本香川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的一颗人造卫星送入太空。这颗卫星一旦进入轨道,它将会释放出一张300米长的金属丝网,随后它产生的磁场足以把轨道里的一些碎片吸附住。这张网以及它“捕捞”的东西将在重返地球大气层的过程中燃烧掉。

多年来,科学家一直担心卫星有可能会撞上这些太空垃圾。一次撞击就有可能产生数千个垃圾,这些碎片存在摧毁其他卫星的潜在风险。轨道里大约有2.2万个尺寸足以让地面上的人进行追踪的物体,以及无数更小的垃圾,它们会对载人飞船和非常重要的人造卫星造成严重破坏。电视信号、天气预报、全球定位导航和国际电话连接均是存在撞击风险的一些服务项目。最近美国宇航局在一份报告中称,围绕在地球周围的太空垃圾的数量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

2009年,美国的一颗商用通信卫星与俄罗斯的一颗已经报废的军用通信卫星在西伯利亚上空相撞。高达至少每小时1.5万英里(2.41万公里)的相撞速度,导致它们产生1500块太空垃圾,这迫使国际空间站只得改变路线,进行避让。(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