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视频展示蚊子吸血可怕细节:口器灵活柔软

0

视频展示蚊子吸血可怕细节:口器灵活柔软的图片 第1张

这些蚊子的吸血时间平均是4分钟。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科研组用高级显微镜可以看到红细胞冲上蚊子的口器。

视频展示蚊子吸血可怕细节:口器灵活柔软的图片 第2张

一只蚊子的口器远非许多人想象的针状器官那么简单,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器官。在显微镜下,这个鼻突看上去很像一根既长又窄的材料,有个锥形末端。

视频展示蚊子吸血可怕细节:口器灵活柔软的图片 第3张

携带疟疾的蚊子用更长时间探索血管,这表示造成疟疾的寄生虫——疟原虫可能控制着蚊子的神经系统。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法国科学家在显微镜下拍摄的惊人视频展示了一只患疟疾的蚊子叮咬一只被麻醉的老鼠然后吸血的罕见过程。

一只蚊子叮咬时,好像不只是吸血那么简单。事实上,它在皮肤附近探索,寻找血管,通常一次需要几分钟。这段由巴黎巴斯德研究所一个科研组拍摄的视频展示了一只蚊子口器的惊人柔性。它能以直角弯曲。

法国科学家拍摄视频展示蚊子吸血细节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研究负责人瓦莱丽-查麦特表示:“有些人,尤其是非洲和亚洲的人,一天被叮咬几次。我们想知道蚊子叮咬的动物对它们唾液免疫时,它们的行为有什么不同。”为验证这一点,这个科研组研究了接种识别蚊子唾液的抗体疫苗的老鼠。

查麦特发现,蚊子探索口器的尖端形成白色块状物体,这表示蚊子叮咬受害者时抗体和这种昆虫的唾液发生反应。这些白色块状物体堵塞小血管。但这并不能阻止蚊子吸血。它们在皮肤附近进行探索,以便确定较大血管。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詹姆斯-洛根说:“我看到这段视频时真的很吃惊。我早就知道口器在皮肤内移动,但通过视频看到这个过程额,真是棒极了。你可以把口器设想成一个刚性结构,因为它像一根针一样插入皮肤。事实上,蚊子的口器非常灵活,还完全受控制。这种昆虫的奇妙身体从来没有停止给我惊喜。”

这些蚊子的吸血时间平均是4分钟。查麦特用高级显微镜可以看到红细胞冲上蚊子的口器。《国家地理》说,它们吸血非常卖力,以至于血管开始萎缩。有些细胞破裂,血液溅到皮肤周围。科学家注意到,蚊子常在几秒内一拥而上,从血迹中吸血。

一只蚊子的口器远非许多人想象的针状器官那么简单,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器官。在显微镜下,这个“鼻突”看上去很像一根既长又窄的材料,有个锥形末端。这个被称为上唇的结构是中空的,由6个不同部分组成。蚊子叮咬时它会弯曲,这使内部口器悄悄地快速刺入皮肤。它们比一根人发还细,内部组成部分甚至更小。从这段视频可以看到,蚊子的上颌骨有助于口器刺穿皮肤。

携带疟疾的蚊子用更长时间探索血管,这表示造成疟疾的寄生虫——疟原虫可能控制着蚊子的神经系统。这个法国科研组发现,蚊子叮咬几小时后,在留有蚊子唾液的老鼠皮肤上的疟原虫在充满蚊子唾液的地方缩成一团。《国家地理》报道,只要一开始探索老鼠皮肤,蚊子就分泌唾液,释放出阻止血管收缩、防止血液凝结和预防炎症的物质。

这段视频可能有助于科学家更好了解蚊子的叮咬过程以及如何预防疟疾传播。洛根对《国家地理》说:“我已提交一份授权申请,目的是研究蚊子、宿主和寄生虫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这项研究的技术和发现令我兴奋,将来对我自己的科研组进行研究可能具有重要价值。”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