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每日卫星照:红海地中海阳光下的不同景观

0

每日卫星照:红海地中海阳光下的不同景观的图片 第1张

红海海域:由于海面将太阳光反射至卫星传感器,海面看起来像一面银色的镜子

每日卫星照:红海地中海阳光下的不同景观的图片 第2张

地中海海域:类似的漩涡线看起来颜色很暗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显示了红海和地中海在阳光下的截然不同的面貌。

当宇航员第一次从太空回望地球的时候,他们发现,海洋表面呈现出意料之外、难以解释的图像。这些图像是如此有趣,以至于NASA于1984年10月派出训练有素的海洋学家保罗.斯库利.鲍尔(Paul Scully-Power)搭乘“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进入近地轨道对海洋进行空中观测。鲍尔发现指出:“在近地轨道上观察,海面变得很清晰,那些有趣的图景大多和海面对阳光的反射作用有关。”

如今,更先进的卫星观测图像也证明了鲍尔的发现。上面的第一幅照片是NASA的Aqua卫星于2013年7月29日拍摄的,拍摄对象是红海海域。第二幅照片是NASA的Terra卫星于2013年7月19日拍摄的,拍摄对象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北岸的地中海海域。

在这两幅照片中,由于海面将太阳光反射至卫星传感器,海面看起来像一面银色的镜子。在第一幅照片中,我们可以看见与海岸平行的明暗交替的波纹。这些波纹是由于大气重力波的作用而形成的。波浪能够散射阳光,但波谷反射至卫星传感器的光线要少一些,所以颜色较暗。波峰则相反。

在第一幅照片中可以看见一些细腻、白色的漩涡线,它们是由某种薄膜状物质——如石油或自然生物分泌物——造成的。这种薄膜状物质(也可以称为表面活性剂)抑制了波浪的形成,所以该处的海面显得比较光滑。光滑的水面将反射至卫星传感器的光线较多,故颜色较明亮。

然而,有时候也会出现相反的情况。在第二幅照片中,类似的漩涡线看起来颜色很暗。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差异?这是由于它们位于太阳反辉区边缘的缘故。漩涡线附近的光滑水面仍然可以反射更多的阳光,但它们反射至卫星传感器的光线又被反射出去,所以该处的海面呈现为暗斑状。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