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欧洲彗星探测器苏醒后传回首个信号

0

欧洲航天局20日宣布,格林尼治时间当天18时18分(北京时间21日2时18分),美国航天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地面站接收到欧洲“罗塞塔”彗星探测器苏醒后向地球传回的首个信号,意味着“罗塞塔”顺利从31个月的休眠中苏醒,将开始对一颗彗星进行探测。

“罗塞塔”彗星探测器于2004年发射升空,任务是在2014年追上“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并在彗核上着陆、探测,寻找与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有关的信息。

为了节能,“罗塞塔”从2011年6月开始进入“深度睡眠”,仅剩加热装置和闹钟系统继续工作。格林尼治时间2014年1月20日10时(北京时间18时),“罗塞塔”上装备的闹钟让探测器的电脑启动,跟踪导航系统开始逐渐升温,大约6个小时后恢复正常工作。随后,“罗塞塔”向地球传回信号宣告“醒来”。

欧航局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罗塞塔”目前距目标彗星还有大约900万公里,预计将于今年5月运行至距目的地约200万公里处,届时将会向地球传回彗星的首批图像。今年8月,“罗塞塔”将抵达彗星附近,开始对彗星表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绘图,探测其引力、质量、形状和大气等。

根据观测到的数据,科学家将会为“罗塞塔”携带的着陆器选择一个合适的着陆地点,向彗核发射着陆器。目前预计着陆时间为11月11日。如果一切顺利,“罗塞塔”将成为人类首个近距离绕彗星运行并在彗星表面投放着陆器的探测器。

天文学家认为,彗星由太阳系诞生初期的物质组成,由于它们自身温度极低并置身于“天寒地冻”的宇宙空间,因此自太阳系诞生以来,彗星成分几乎不变,对它们进行研究将有助于揭开太阳系形成的诸多奥秘。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