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IBM称5年内电脑可具有5种感觉能力

0

IBM称5年内电脑可具有5种感觉能力的图片

未来五年内,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或许能使电脑具有和我们一样的感觉能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的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可以帮你查阅数千公里外某个地方的天气,也可以帮你订酒店和午餐。但是如果你想让它告诉你某件衣服的质地如何,或者某种菜肴是否可口,它就无能为力了。不过,据美国IBM公司的估计,这种情况在五年之内就将改变。到了那时,电脑将更加了解周围的世界,并懂得如何去理解不同的事物。IBM还提出了电脑要实现的5种人类才有的感觉能力,即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触觉。

综合起来,这5种感觉其实源于同一个大的概念,即认知计算能力。电脑等机器将越来越像人一样去感受这个世界。例如,具有认知能力的电脑在观看一幅画时,并不仅仅将其当作一组描述颜色的数据点、色素和线条;相反,它会将画作为整体来看,并能够理解画作所表达的含义。

认知优势

“这是计算思维在本质上的改变,”IBM公司负责创新的副总裁伯尼.梅尔森(Bernie Meyerson)在采访中说,“你必须从新的角度来思考如何获取数据,不能仅仅拍一张照片然后存储起来。你必须在更高的层次上将这张图像看成实体,而不仅仅是一堆数据位点。”

“(认知计算)将促进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转变,”他补充道,“这是一个相当深刻的技术进步。”

具备认知能力的电脑与传统电脑相比最关键的差别在于,后者能够接受“训练”。认知系统不会简单地重复给出错误或无用的答案,而是一旦知道结论错误之后,能够改变方法重新尝试。

“一个能够认知的机器,你设置好让它运行之后,它便开始‘观察’,”梅尔森说,“这是不同寻常的,因为它能够运用统计学计算最终的结果。如果答案不正确,在你告诉它之后,它能够重新权衡那些导致错误答案的可能性,并最终获得正确的答案。”

认知不等于智能

机器具有感觉能力,这让人不禁开始想到安卓机器人,以及具有自主意识,能够独立思考并行动的电脑。对此梅尔森说,认知计算和真正的人工智能间还有着巨大的鸿沟。

“这其实只是一个辅助性的技术,”他解释道,“它不能自主运行。它的设计目的是以辅助方式回应人的指令。通过一种人性化的输入方式,它能够帮助我们从编程任务中解放出来,进入到下一步的训练任务中。简单而言,它要求有更大的带宽,但不具有更多的智能,这二者具有巨大的差别。”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