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用鼻子呼吸好还是用嘴呼吸好?人类正常睡觉呼吸方式

0

最近看了一篇科普的文章,了解到人类用鼻子呼吸和用口呼吸的明显差异。

  • 所以问了朋友在通常情况下,是用鼻子呼吸?还是用口呼吸?
  • 对方回答说,通过嘴。
  • 查看朋友发给我的几张照片,观察到对方的脸型有明显的不同,没想到是用嘴呼吸造成。

因此,我们现在要开始注意,不要用嘴呼吸,改成用鼻子呼吸。

人类长期用嘴巴呼吸会怎么样?

用鼻子呼吸好还是用嘴呼吸好?人类正常睡觉呼吸方式

呼吸是一件最平常的事,甚至几乎是无意识的行为,一个平常人每分钟需要呼吸16-20次。

我们有两种渠道进行呼吸——嘴巴和鼻子,毫无疑问,进化让鼻子成为呼吸的器官,而嘴巴是进食和交流的器官。

但是出于许多原因,有些人却习惯用嘴巴呼吸,这种错误的呼吸方式带来了许多风险,最明显的一点就是面部结构的改变。

其实关于口呼吸改变容貌的研究是100多年前的项目了,1909年一项关于“习惯性的口呼吸和随之而来的牙齿咬合不良”的研究之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口呼吸会导致颅面营养不良,甚至畸形。

图为:改用口呼吸后的变化 ▼

人类改用口呼吸后的变化 第2张

上面这张图片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个男孩用口呼吸后容貌的改变十分明显。

左边的照片是他10岁的时候,此时的他用鼻子呼吸,有一张发育良好的脸,一切都是匀称的,男孩有清晰的眼睛,颧骨,嘴唇和下巴。

14岁时,他患了沙鼠病,并对沙鼠过敏,导致鼻子不通气,从此他不得不改用嘴巴呼吸,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他的样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中间和右边的照片是该男孩17岁的样子,他的脸向下而不是向前发展,使他的脸看起来又长又窄。同时,他的鼻子看起来更大了,下巴更窄了,因为他的上下腭没有向前长。

这个样貌也是典型的习惯用嘴呼吸人的样貌,在典型的审美标准里,这种样貌算不上美。

图为:不同呼吸的情况 ▼

不同呼吸的情况 :面部结构和嘴巴呼吸呼吸 第3张

面部结构和嘴巴呼吸呼吸

当嘴巴张开呼吸时,脸颊的肌肉就会绷紧。这些紧绷的脸颊肌肉对上颌和下颚施加外力,使牙弓和脸部缩小。

同样,舌头本来应该自然地放在上颚,现在却下垂到嘴的底部。这可能会导致上拱变窄(由于缺乏侧压力),而中脸也不能正常发育,因为舌头没有把这部分脸推出去。

当保持这种状态足够长的时间,脸型便会因为肌肉和骨骼的变化而变化。

这有点像把一棵树永远一面朝着阳光,那么树干和树枝会就会朝向光源生长,并且该树将永久变形。

而对于口呼吸的人最常见变化有两个:上嘴唇抬起,下颚保持开放的姿势! 第4张

而对于口呼吸的人最常见变化有两个:上嘴唇抬起,下颚保持开放的姿势!

口呼吸的人的面部特征是经常无意识张开的嘴,小而不发达的鼻孔,短短的上唇,有时会露齿,由于下颚下垂的姿势,面部表情空洞。

另外,由于颌部有异常的肌肉力量,牙齿的位置也会受到影响,而且经常是出现不正常的牙齿。

如果你认为口呼吸只是让容貌发生变化,那就错了!

图为:双胞胎姐妹,左边用鼻呼吸,右边用口呼吸 ▼

图为:双胞胎姐妹,左边用鼻呼吸,右边用口呼吸  第5张

用嘴呼吸会造成氧气减少

当我们无法鼻子呼吸时,或者需要吸收更多氧气时(比如跑步时),我们就会改用嘴巴呼吸,所以我们的常规印象可能是用嘴呼吸可以得到更多的氧气。

而事实是,习惯性用嘴呼吸的人,常常得到更少的氧气!

当我们改用嘴巴呼吸后,其实整个身体的呼吸都发生了变化,习惯性用嘴巴呼吸的人从胸腔上部开始呼吸,而不是从隔膜开始。

由于身体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来分开肋骨来吸气,所以呼吸很吃力。空气只能充满肺的上部,不能完全满足身体对氧气的需要。

因此,嘴巴呼吸者经常呼吸频率更高,或者会养成打哈欠的习惯,这是身体吸入大量空气以弥补氧气不足的一种方式。

另外,口呼吸通常是不稳定的,并影响交感神经系统的状态,这将导致一个人不能很好的进入放松状态,表现出来就是睡眠变差,消化能力减弱,精神过度紧张等等一系列问题。

用嘴呼吸的坏处影响最大的是儿童

用嘴呼吸的坏处影响最大的是儿童 第6张

生长的最大增量发生在生命的最初几年。在出生后的头六个月里,孩子的体重翻了一倍,在出生后的头三年里,身高翻了一倍。

到4岁时,面部骨骼已经达到成人大小的60%,到12岁时,许多正畸医生开始治疗,90%的面部已经生长。

因此,如果一个孩子在早期关键的成长时期改用嘴巴呼吸,更容易出现面部变形的情况。

其实我们从出生开始都是习惯鼻子呼吸的,但是四岁之后将会有40%的人,出于各种原因(比如鼻炎、扁桃体增大、舌状综合症等等)习惯性用嘴巴呼吸。

有意思的是,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使用嘴巴呼吸,因为呼吸是一件太无意识的行为了。

应该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呼吸(否则用胶带封上嘴,哈哈) 第7张

通常情况应该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呼吸

其实很多坏习惯都可以改变我们的容貌,只是大多时候都和口呼吸一样被忽略而已,但是就像图片上展示的那样,这个确实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用用嘴巴呼吸,可以问问你身边的人,一个爱打呼和和总是张着嘴巴的人很可能就是习惯性嘴巴呼吸的人。

撇开容貌不谈,嘴巴呼吸对身体的影响还特别巨大,因为面部骨骼的变化将导致身体一系列的变化。

现在就开始注意吧,即使成年后的样貌很难改变,但鼻子呼吸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事情,至少吸收的氧气变多了,精气神会好很多!

结语

睡觉?这个表情是开口呼吸,千万不要学他。

请记住:一定要闭口呼吸。

  • 科学研究表明经常保持微笑?可以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快
  • 所以为了养成保持微笑习惯,我就是一直在微笑 ^_^
  • 当我微笑的时候?嘴巴是闭上来的,所以很自然地就会用鼻子呼吸。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