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每日卫星照:北美最高峰德纳里峰

0

每日卫星照:北美最高峰德纳里峰的图片 第1张

这两幅照片是Landsat8卫星上的操作陆地成像仪(OLI)于2013年6月16拍摄的

每日卫星照:北美最高峰德纳里峰的图片 第2张

麦金利山位于阿拉斯加山脉中心地带,主要由花岗岩组成,它的山坡上有一些冰川滑向周围山谷,包括 Ruth冰川、Kahiltna冰川和Peter冰川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北美的最高峰德纳里峰(Denali)的面貌。

德纳里峰——也叫麦金利山(Mt. McKinley)——坐落于美国阿拉斯加州中南部。2013年9月,阿拉斯加州官方发布了一项报告,称德纳里峰实际高度为6,168米,低于此前的测量高度6,193米。

这则消息引起了登山爱好者和媒体的关注。可以肯定的是,德纳里峰并未变矮。事实上,由于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板块的不断碰撞,德纳里峰每年增长约1毫米。

实际上,与其说这一测量数据反映了德纳里峰的实际高度,不如说它反映了测量技术的差异。

这两幅照片是Landsat8卫星上的操作陆地成像仪(OLI)于2013年6月16拍摄的。

麦金利山位于阿拉斯加山脉中心地带,主要由花岗岩组成。在第二幅照片中可以看到,它的山坡上有一些冰川滑向周围山谷,包括 Ruth冰川、Kahiltna冰川和Peter冰川。

有关部门重新测量德纳里峰高度的兴趣源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2013年8月更新的国家高程数据集(National Elevation Dataset)。2013年,USGS及其合作伙伴,——包括阿拉斯加州政府,将通过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Interferometric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简称InSAR)获得的一些新地理数据纳入了国家高程数据集。

研究人员将这些新数据输入数字高程模型(DEM),并根据该模型计算出德纳里峰的最高海拔为6,168米。而在1952年,USGS的测量师爬上了德纳里峰峰顶,并测得它的最高点为6,193米。将这两个数据进行比较是一件很有诱惑力的事情。

但是,USGS的制图师Kari Craun向《国家地理》杂志编辑解释说,这种比较是苹果和橘子的比较。InSAR测量的是山峰顶点周围25平方米范围里的平均高度,并非德纳里峰的最高点的高度。Craun表示,与1952年的测量不同,最近的测量并非为了提供非常精确的数据。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