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欧洲俄罗斯联合搜寻火星生命迹象:美国退出

0

欧洲俄罗斯联合搜寻火星生命迹象:美国退出的图片 第1张

火星车机遇号拍摄的地表全景图像

欧洲俄罗斯联合搜寻火星生命迹象:美国退出的图片 第2张

计划中的欧洲2016年火星探测项目,可以看到从轨道器上释放出一枚着陆器正飞向火星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雅虎新闻网报道,欧洲空间局(ESA)在本周举行的巴黎航展上表示,该局已经与泰雷兹-阿莱尼亚空间公司(意大利)签署最终协议,共同进行两次探测任务的研发工作,这两次探测将致力于考察火星上是否曾经拥有生命。

直到去年为止,欧洲的“ExoMars”计划一直都是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合作项目,但是由于预算紧张,美国宇航局宣布退出了这一项目,从而打乱了整个整体部署。

此时,俄罗斯宇航局表示他们愿意参加到这一项目中来,并愿意为此提供两枚“质子”型运载火箭,在2016年1月份将欧洲的一颗轨道器和一辆实验性着陆车送往火星,随后在2018年最终将一辆后续的欧洲火星车送上这颗红色星球,其搭载的钻探设备将钻入火星地表以下搜寻那里存在的孢子或细菌的线索。俄罗斯方面还承诺为项目提供火星车和设备使用的着陆系统。

简.欧空局主管雅各斯-多尔丹(Jean-Jacques Dordain)在与泰雷兹-阿莱尼亚空间公司方面签署了价值超过2.3亿欧元(约合18.6亿元人民币)的合同之后对记者表示:“对于有关各方而言,这都将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精力和努力。从原有的美-欧合作框架向欧-俄合作框架进行转变并非易事。”

泰雷兹-阿莱尼亚在5年年被选中作为欧洲“ExoMars”项目主承包商,根据该计划,包括一颗轨道器与一个着陆器在内的整个项目预计将耗资约1.46亿欧元(约合11.8亿人民币)。本次项目中轨道器的设计目标是对火星稀薄的大气进行分析,搜寻其中可能与生命活动有关的迹象。另外这颗卫星还将作为2018年抵达火星的火星车的数据中继。

2016年计划中所携带的实验性着陆器主要目的是验证火星着陆技术。登陆火星是一项有着臭名卓著历史的艰难工作,这颗红色星球几乎摧毁了当年俄国所有飞往那里的飞船,也让美国宇航局吃足了苦头。目前美国正有两辆漫游车在火星工作,分别是火星车机遇号和好奇号。

在从“ExoMars”项目抽身之后,美国宇航局已经表态称他们将在2020年另外再发送一辆与好奇号相似的漫游车前往火星。

2018年时,欧洲将发射他们自己的真正意义上的火星车,并开展自从上世纪70年代美国海盗号项目以来首次对生命迹象的直接搜寻。

和直接搜集暴露于强烈辐射环境下的火星表土进行检验不同,此次“ExoMars”项目将使用探地雷达搜寻地表以下的水体并可以钻探至地下大约6英尺(约合1.8米)深处取样并使用搭载的设备进行分析。

泰雷兹-阿莱尼亚空间公司负责空间探索项目的副主席文森诺.基尔格(Vincenzo Giorgo)表示:“如果火星果真存在生命,那么我们就将能确凿无疑地发现它们。”他说:“在海盗号项目期间,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已经发现了生命迹象,但是却没有人能够去切实地证明这一点。”

泰雷兹-阿莱尼亚空间公司是一家法国和意大利两国之间的合资企业,其中法国泰雷兹公司控股67%,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控股33%,后者是意大利国内最大的工程,航空航天及防御系统公司。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