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研制极薄电子皮肤:对触摸作出反应

0

科学家研制极薄电子皮肤:对触摸作出反应的图片 第1张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通过可对触摸和压力作出反应的新型皮肤。这世界上第一张互动式电子皮肤。触摸、弯曲或按压这种弹性皮肤时,内置LED就会发亮。这些研究人员称,这种柔韧的电子皮肤用途广泛,例如让配有假肢的人恢复感觉,还可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器等。

科学家研制极薄电子皮肤:对触摸作出反应的图片 第2张

在这个艺术家对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交互式电子皮肤设计的图解中,光的亮度直接对表面压力作出反应。半导体材料和晶体管被安置在柔软的硅中,模仿人类皮肤的压力。这个科研组目前还在研究对温度作出反应的皮肤样品。

科学家研制极薄电子皮肤:对触摸作出反应的图片 第3张

这种电子皮肤的样品是16 x 16像素,而且每个像素含有一根用半导体碳纳米管制成的晶体管、一根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压力传感器。

科学家研制极薄电子皮肤:对触摸作出反应的图片 第4张

这张照片展示了组成MC10公司Biostamp电子纹身的不同部分。它可用一个橡皮图章固定在人体上。这个电子回路的耐磨时间是两周。摩托罗拉公司认为这是身份验证的完美选择。   北京时间据国外媒体25日报道,科学家设计出一种可对触摸和压力作出反应的新型皮肤。这是世界第一张互动式“电子皮肤”。

触摸、弯曲或按压这种弹性皮肤时,内置LED就会发亮。压力越大,亮度越高。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称,这种柔韧的电子皮肤用途广泛,例如让配有假肢的人恢复感觉,还可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器和汽车仪表盘,或令机器人有触摸感等。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阿里-加维发明这种皮肤。

把溶化的比纸还薄的塑料(聚合物)倒在硅条上。一旦塑料变硬,弹性电子回路就会分层堆积在这张皮肤上。把塑料从硅上剥去,就制成一张内置传感器和半导体的柔软薄膜。这种电子皮肤的样品是16 x 16像素,而且每个像素含有一根用半导体碳纳米管制成的晶体管、一根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OLED)和一个压力传感器。

加维的科研组2010年设计出一个压力传感器网。这个网络由纳米线制造,可用于一张大的聚合物薄片。加维触摸这张塑料薄片时,压力水平的电子读数就会传送到一台电脑上。这些研究人员希望这种电子皮肤可用于恢复假肢患者的触摸感。加维和他的工程师团队认为,他们最近发明的皮肤可用到机器人身上,为它们提供更逼真的皮肤和触摸能力。它还可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器、汽车仪表盘甚至传闻中的智能手表等。《自然材料》杂志报道,互动式壁纸可能是这些科学家研究的另一项技术。

研究负责人之一王川(Chuan Wang音译)说:“我还设想着把一种电子皮肤绷带用到手臂上,它扮演健康监控器的角色,可连续不断地检查血压和脉搏率。”加维对《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杂志说:“我们不只是在制造装置,还在设计系统。通过这种互动式电子皮肤,我们用塑料展示了一种优雅的系统。它可以包在不同物体表面,然后形成一个新的人机界面。”

美国马萨诸塞州工程公司MC10等公司已制造出弹性电子回路。通过橡皮图章,可把它固定在人的皮肤上。MC10最初设计了被称为Biostamps的纹身。这有助于医护人员在远处或无需使用大型昂贵仪器的情况下检查患者健康状况。Biostamps电子纹身使用高性能硅,最大伸展200%,可监控温度、水合作用和压力。

加维的科研组说,虽然把传感器安置于网络中并不新颖,但交互式显示器、具有识别触摸和压力的能力以及拥有对它作出反应的弹性电子回路都是突破性的。他的科研组目前正在研究一个记录温度和光的变化同时对它们作出反应的样品。这项技术将使这种皮肤更加逼真。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